4月 15, 2010

商務人士優選,Volkswagen Multivan GP產品體驗

Volkswagen商旅總代理太古標鎰汽車,在年初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上正式發表旗下主力銷售車系小改款T5 GP,展現商旅經典T5車系在小改工程後的嶄新樣貌。近期總代理也安排主攻商務客層的Multivan GP供媒體試乘,讓消費者更貼近瞭解T5 GP車系的產品演進。

在年初台北新車大展亮相過後,近期Volkswagen商旅總代理太古標鎰汽車,正式宣佈導入報價262.8萬元的全新Multivan GP,持續加強在商務客層市場的競爭力。

外觀融入Volkswagen家族語彙,細部質感精進
Multivan GP保留自T4世代以降的經典廂式車身,短軸版車型在3,000mm的軸距下,車身長度達到4,892mm之譜。設計細節上,Multivan GP則扭轉 先前T5車系的圓滑風格,加入Volkswagen家族新一代的剛毅設計線條,呈現出陽剛味十足的全新風格。

經過小改工程後,Multivan GP外觀設計上已跟上Volkswagen乘用車的腳步,舉凡雙肋式水箱護罩、稜角頭燈等皆與新一代Golf、Polo等車系有著高度的相似度。

Multivan GP加入Volkswagen新一代的雙肋式水箱護罩,表現並以鋼琴烤漆和鍍鉻材質交替處理。兩側燈組也換上全新稜角式樣,來跟上新一代Golf和 Polo等乘用車系的特色。頭燈內部採用兩組傳統遠近燈組設計,而水箱護罩飾條也延伸入內,在內側燈眉處形成方向燈組造型。

運用鍍鉻材質與鋼琴烤漆等手法,Multivan GP外觀上的精緻度也更形提升。

前保桿進氣壩中央,設計師同樣為Multivan GP保留細幅的鍍鉻飾條,來點綴車系訴求的豪華風格。霧燈部份也有同步修改,鍍鉻飾邊則再次迎合商務客層對於Multivan GP的質感要求。
乘駕界面升級,中文化衛星導航導入
進入前排座艙,即可感受Multivan GP就乘駕界面上的革新。在既有的懸浮式中控台上,音響和空調系統界面皆換上全新樣式:恆溫空調面板與新一代Golf車系相同,除了左右獨立溫度設定外, 後排乘客同樣可自訂舒適的空調溫度。此外,自動空調循環也提升操作上的便利機能。

維持懸浮式中控台的基本架構,Multivan GP針對操作界面進行重新設計:全新恆溫空調面板與Golf車系如出一轍,音響系統方面,總代理則與國內協力廠商合作,為Multivan GP加載觸控面板操作的衛星導航和音響整合系統。

就小改款時機,原廠已為Multivan GP換裝全新RCD 310音響系統。而總代理此次也與國內協力廠商合作,為Multivan GP提供觸控面板操作的整合式音響系統,除了常見的電台與CD播放功能外,中文化衛星導航、DVD播放、電話通訊功能、USB、SD卡等功能也一併備齊, 讓商務客層享有更豐富完整的車上娛樂輔助。
針對駕駛界面,Multivan GP換裝與Golf同款的三幅式方向盤,略增年輕運動氣息。利用方向盤兩側的十字按鍵組合,駕駛則可分別就多功能行車電腦,以及音響系統進行快速操作。

全新三幅式方向和儀錶板亦自Volkswagen乘用車系移植過來,全彩顯示的多功能行車電腦,更可提供完整的油耗、里程、維修等資訊判讀。

在小改款工程下,Multivan GP儀錶板同樣煥然一新的樣貌。全新黑底白字儀錶組,搭配紅色指針,在閱讀辨別上更加清晰明確。中央的多功能行車電腦螢幕也改為全彩樣式,搭配方向盤的十 字功能按鍵,駕駛可就里程資訊、油耗資訊、續航距離、油溫、顯示語言、保修提醒等功能進行設訂。
完整廂型車體,三排皆享寬敞空間
空間機能和舒適性,仍是Multivan GP的主要賣點之一。Multivan GP內裝三排座椅共可提供七位乘人乘坐,總代理也為其選用Alcantara麂皮與真皮混搭的座椅包覆材質,來強化乘坐防滑效果與舒適質感。

Multivan GP座椅主要採用Alcantara麂皮與真皮混搭包覆,兩組前座皆採用手動調整,並附有電動溫控功能;同時,駕駛座也備有電動腰靠,可適時加強駕駛腰部 的支撐。

兩組前座皆採用手動位置調整,駕駛並提供電動腰靠功能,來加強駕駛腰部的支撐效果。同時,可調整高低水平的獨立扶手,也可適度支撐駕駛雙肘,減輕方 向盤操舵的負擔。此外,兩組前座亦備有座椅溫控功能,再次增進乘坐的舒適性。

第二排座椅採獨立雙座設計,同樣提供可調式獨立扶手。同時座椅水平位置,以及椅背傾角等皆可自行調整,以對應不同的乘坐需求。

第二排座椅同採獨立雙座設定,並比照前排座椅,提供可調式獨立扶手,維繫同等的舒適性。依照不同乘員身材及乘坐空間需求,第二排獨立座椅可就椅背傾 角自行手動調整,座椅前後水平位置,也能按車室底板滑軌進行無段滑移。
二三排對坐變化,摺疊式辦公桌實用巧思
一般情形下,第二排座椅可採用傳統的向前乘坐方向。視不同使用需求,當後座乘客需要簡單面談,或是進行簡短會議時,第二排座椅即可向後旋轉,形成 二、三乘客對坐的空間規劃,以便兩排乘員交相對談。

利用第二排座椅旋轉功能,Multivan GP後廂可變化為五人對坐模式。加上多功能摺疊式辦公桌展開後,即可提供行動會議室的功能。

就車室中央滑軌,Multivan GP另備有多功能摺疊式辦公桌。在一般摺疊收納下,可供作置物平台及杯架等功能。在昇起展開後,則可供擺放筆記型電腦或文件報表,搭配前後對坐的座椅規 劃,讓Multivan GP的行動會議功能更顯完備。
此外,在二、三排座椅基座內部,也設有額外的抽屜空間,搭配多功能摺疊式辦公桌,以及車廂兩側的置杯架和置物盒設計,也讓Multivan GP在保有寬敞乘坐空間之餘,也能兼顧到個人物品擺放的需求。

利用車室底板的無段滑軌系統,二、三排座椅和多功能摺疊式辦公桌皆可依需求調整位置,第二排獨立座椅甚至可完整卸除。

Multivan GP除了基礎的七人座空間規劃外,事實上還備有更多種機能變化。運用底板滑軌,第二排兩組獨立座椅,可完整拆卸獨立使用,並清出更寬敞的車廂空間,變化為 五人座設定,並提供超大容量的行李廂空間,大幅提升行李物品的裝載機能。
座椅完整攤平,雙人平躺休憩變化

經過座椅摺收和位移變化,Multivan GP的二、三排座椅也能完全攤平,形成可供兩位成人平躺的休憩空間。

此外,欲在Multivan GP上平躺小憩,經由後排座椅變化,Multivan GP也能達到此一需求:首先將二、三排座椅呈對坐擺放,並將第二排座椅的椅背完全前傾。接著將第三排座椅水平滑移向前,再將椅背向後傾倒,此時二、三排座 椅便形成完整攤平的區塊;若再搭配原廠提供的「晚安套件」襯墊組,便可簡單享有雙人的平躺休憩空間。

考量到二、三排乘員的使用需求,獨立恆溫空調及多組照明和閱讀燈也一應俱全。

考量到二、三排乘員的使用需求,二、三排座椅頂篷皆備有獨立出風口,搭配獨立恆溫空調系統,除了溫度可調外,乘員也能就風量大小、吹拂方向等作自主 調整。同時,在進行行動會議時,頂篷除了前後兩排車室照明燈外,二、三排乘客也擁有各自的閱讀燈組,以便提供更為明亮清楚的照明效果。

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車窗,皆標配有手動遮陽簾。

全新共軌式2.0升TDI柴油引擎,首搭七速DSG變速箱
T5 GP車系全面換裝新世代2.0升TDI柴油引擎,導入共軌式噴油系統,並調校出84匹至180匹不等的四種動力輸出等級。而總代理所導入的 Multivan GP,則選擇搭載輸出最大的2.0 TDI引擎,利用雙階段設計的雙渦輪增壓系統輔助,可繳出180匹最大馬力,40.8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自2,000rpm便全數發揮。

Multivan GP搭載全新世代共軌設計的2.0升TDI柴油引擎,在雙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下,可繳出180匹最大馬力,40.8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自2,000rpm 盡數湧現。


變速系統方面,Multivan GP則率先導入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帶來更為綿密、平順的加速曲線,同時在油耗表現上也多所助益。

變速系統方面,原廠則宣稱,T5 GP車系乃全球首款導入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廂型車款。捨棄上代車型採用的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全新七速DSG變速箱搭配2.0 TDI引擎下,每百公里行駛可減少1.9公升的燃油耗損,其節能效果可見一般。
扭力輸出充裕,乘駕靜肅性提升明顯
實際操作方向盤駕駛,Multivan GP除了方向盤與踏板高度略異於一般乘用車外,基本上可相當快速便上手熟悉。充裕的扭力輸出為Multivan GP動力上的第一印象,對應其約2.2噸的參考車重下,引擎轉速約拉昇至1,800rpm上下,車身便可輕鬆邁開步伐,提供餘裕十足的加速力道。

在40.8公斤米扭力的加持下,一般市區交通對Multivan GP而言可謂相當愜意,起步加速輕快有餘,輸出曲線也不會過於躁進。

大扭力的優勢,對於一般市區交通環境上可為特別受用。在頻繁起步下,適足的扭力輸出讓車身反應不顯遲緩。然而平順的輸出曲線調校,又不會讓起步過程 顯得過於躁進,對於商務客層所著重的乘坐平穩性和舒適性而言,Multivan GP表現算是恰到好處。

新世代共軌柴油引擎在靜肅性上也有相當的提升,特別在怠速或是巡航下,傳統柴油引擎慣有的運轉聲噪已不復見,對於商務人士而言將更為討喜。

此外,全新共軌式柴油引擎的導入,也改善Multivan GP在乘坐靜肅性上的表現。在怠速時,全新柴油引擎已不見過往惱人的運轉聲噪。雖然在油門深踏下、轉速拉抬至2,000rpm以上後,運轉聲浪會逐漸升 高;但在以定速巡航系統維持70km/h下,此時引擎轉速便可回歸1,500rpm左右,車室聲噪也消弭許多,維繫優異的乘駕靜肅水平。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10033100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