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6, 2010

豪華科技旗艦,新世代Audi A8 L北京車展首演

2009年12月,Audi旗下的旗艦車款-新一代A8於美國邁阿密亮相發表,隨著A8進入全新家族面貌,更讓消費者對新世代的A8 L長軸車型抱持期待。台灣市場關注的長軸車型,今日Audi於原廠官網釋出相關資訊,預告將以搭載6.3升W12動力的頂級車型領軍,帶來Audi旗下集 豪華、科技於一身的頂級豪華旗艦。

A8 L外型依然維持新一代A8車款的外型,僅在W12車型的細部小幅修改,例如水箱罩的設計與尾管造型等。

新一代A8 L在外觀上維持A8標準版車型的面貌,只有搭載W12動力的車型外觀有所差異,維持不變的大面積盾形水箱罩,橫柵鍍鉻飾條中多了道黑色烤漆,內部更交織著 斜網設計,並且標配LED頭燈組,同時車尾左右的雙出尾管造型也由圓形變更為倒梯形設計。除此之外,其他動力車型則維持與標準版A8車型相同的外觀。然而 增加130mm來到3,122mm的軸距、長高2mm變為1,462mm的車高,以及達到5,267mm的車長,給予A8 L更加豪華氣派的外型。

LED頭燈組在W12車型列為標準配備,其餘車型亦列為選配,供喜愛高科技風味的消費者選擇。

A8 L於車身結構上,亦採用Audi引以為傲的ASF鋁鋼複合材質車體,鋼材僅佔不到40%的比例,不僅運用鋁合金材質減輕車身重量,同時也利用不鏽鋼材補強 車體剛性,譬如A8 L上就採用高強度的鋼材打造,運用ASF鋁鋼複合材質,不僅給予A8 L輕量化的車身重量,同時維持優異的車體剛性。
內裝配備豐富奢華
一如所有的長軸版車型,增加的軸距所帶來的是更為寬敞的後座空間,同時原廠也為A8 L配備多項舒適配備,例如雙電動可調座椅,不僅具備椅面深度、椅背調整,更支援座椅的前後調整,同時附有加熱功能與腰靠。另外,採取獨立雙座設計的W12 車型更標配獨立四區空調。

採取獨立4座配置的W12車型,原廠為其標配4區獨立恆溫空調,利用中央扶手就能操作。另外中央扶手也整合MMI多媒體操作介面,以及後座電動可調 座椅的控制面板。

值得一提的是,A8 L甚至能藉由後座中央扶手的操作,在需要更多空間時將副駕駛座傾倒,同時另有收納於副駕駛座椅背的腿部支撐墊,給予後座乘員更加舒適的乘坐感受。為滿足追 求舒適買家的需求,全景天窗、具有冷暖氣空調的頭枕、收納於中央扶手的摺疊桌、雙10.2吋多媒體螢幕以及後座小冰箱更是不可或缺的配備,搭配融合皮革與 木紋飾板的內裝鋪陳,呈現出相當舒適豪華的車室氛圍。

W12車型後座同時支援椅背調整,以及前後調整,更能操作使副駕駛座椅傾倒,副駕駛座椅背後方另外附有腿部支撐墊。

身為Audi車系當中的豪華旗艦,A8 L同樣搭載標準版A8所配備的MMI線傳多媒體整合系統,整合電子輔助系統、3D顯示的Navigation Plus衛星導航,以及MMI Touch觸控面板等功能,同時也配備Bang&Olufsen高級音響、後座MMI多媒體娛樂系統,以及與Google合作、整合手機與行動上網的 GPRS模組。身為A8車系中的頂級旗艦,標準版A8車系所配備的ACC Stop&Go定速巡航系統、Audi Pre Sense主動式電子安全系統與Night Vision Assistant夜視輔助系統,也原封不動的移植至A8 L,提供舒適且安全的乘坐環境。

A8 L提供多項豐富配備滿足後座買家,包括電動可調座椅、小冰箱以及折疊桌等等。

W12動力升級,燃油效率精進
動力系統方面,A8 L將採用與標準型A8相同的動力陣容,惟其中汽油旗艦所搭載的W12引擎有所更動改採6.3升W12 FSI引擎,排氣量由6.0升增加為6.3升,動力輸出亦由450匹馬力、59.1公斤米扭力,成長為500匹馬力與63.7公斤米扭 力,0-100km/h加速更僅需4.9秒就能完成,極速則以電子限速限制於250km/h。至於傳動系統方面,則採用附方向盤換檔撥片的線傳控制8速 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搭配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

A8 L所搭載的W12動力,由前代6.0升擴張為6.3升,動力輸出亦成長至500匹馬力及63.7公斤米扭力,同時減少12%的燃油消耗。

雖然引擎排氣量與動力輸出,與先前的6.0升引擎相比皆有所成長,然而就油耗與環保表現上卻更為精進,並未因為增加的排氣量有所增加。導入FSI缸 內直噴系統的這具W12引擎,擁有8.33km/l的油耗表現,較先前7.35km/l的油耗減少12%,每百公里大約能減少1.6公升的燃油消耗。
北京車展首演,年底台灣現身
A8 L車系將以搭載6.3升W12的汽油旗艦領軍,於本屆北京車展首度現身,Audi預告A8 L將支援搭載A8車系的所有動力,包含4.2升V8 FSI、3.0升V6 TDI與4.2升V8 TDI等引擎,並在2010年年底完成全車系搭載,完備Audi旗下豪華旗艦A8 L產品陣容。就台灣市場方面,總代理Audi Taiwan表示,目前規劃為A8 L導入4.2升FSI車型,預計今年第四季與國人見面。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1004160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