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6, 2010

MTM TT-RS小跑王者

●最大出力424hp/57.1kgm
●0∼100km/h:4.2秒、極速297km/h
●前8活塞卡鉗搭配380mm大碟
繼之前的272hp TT-S之後,Audi於上屆日內瓦車展又推出終極性能版的TT-RS。這輛RS家族的新成員擁有340hp/5400∼6500rpm、45.9kgm /1600∼5300rpm的強大出力,這是拜擁有120bar缸內直噴、可變歧管、可變氣門正時的2.5升直五渦輪增壓引擎所賜,而玩老Audi起家的 MTM,對於直五2.5動力也再熟悉不過,因此立刻就以此為基礎展現調校功力、

MTM擅長的直五2.5引擎改裝,讓其出力一舉達到424hp的水準
刀口上的改裝項目
MTM對於TT-RS的直五2.5升心臟共設計出三種套件,第一款單改寫電腦程式含Boost-up的初階版本,就能讓輸出增加至 402hp/56.1kgm;第二款再追加直通化中尾段排氣管的式樣,則能帶來408hp/56.6kgm的出力。值得一提的是,此尾消與原廠相同設有可 變閥門,因為這還需要與車艙內的門排氣管(與Sport按鍵連動),這也是RS-Line的一貫傳統。
至於Stage-3所增加的項目為換裝低阻抗前喉管與賽車觸媒,如此便使最大馬力、扭力達到424hp/6000rpm、57.1kgm /4800rpm之譜,配合六速手排後可展現0∼100km/h:4.2秒、極速297km/h的優渥加速力。在相關操控的對等升級方面,由於TT-RS 具備毫秒間變化配比的Quattro全時四驅與電磁避震器,因此MTM僅以短彈簧降低車身,並且針對前軸配置8活塞卡鉗搭配380mm大碟,以及採 Bimoto 19吋鋁圈組合265/35 PS Cup熱熔胎,可說升級品項全都花在刀口上。
最後,TT-RS原本的空力與座艙架構已屬戰鬥化設計,故MTM尊重原廠並未再做強化,而從這點看來,也可得知該廠是專精機械性能的硬派 Tuner。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100316/10/38iz.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