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8, 2009

長軸空間與巨星夥伴,VW改款T5 GP系列車展亮相




2009年9月蘭克福車展中號稱最實用最多功能性的車型Volkswagen T5小改款,在車展亮相後歐陸隨即發布上市,並有了全新T5 GP (Great Power) 的響亮名號。而這些全新系列的T5車款,在福斯商旅的安排之下,將於本次台北車展與台灣的消費者見面,現場總共安排了T5 GP系列的Multivan、Multivan長軸版,以及T5 Caravelle,為攤位主打戰力,另外還有台灣演藝名人如陶晶瑩、侯佩岑等都曾搭乘過的頂級褓母車Crafter高頂長軸版,亦將在車展中泰古標鎰汽車福斯商旅會場現身。


全新系列的T5車款,在福斯商旅的安排之下,將於本次台北車展與台灣的消費者見面,現場總共安排了T5 GP系列的Multivan、Multivan長軸版,以及T5 Caravelle。圖為Multivan長軸版。

全新T5 GP在Volkswagen原廠的安排下,全系列以一顆2.0 TDI柴油引擎進行調校成多樣動力輸出,以配合產品級距,搭配旗下著名的DSG雙離合器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相較於上一代的六速自排有了明顯的節能作用。而U-CAR本次搶先介紹的車款為福斯商旅精緻主打T5 Multivan L長軸版,擁有180匹最大德製馬力,與40.8kgm最大扭力提供於引擎轉速2,000轉之時,一如柴油引擎的高扭力提供。

新世代轎車化視覺外型

全新改款的T5 GP系列,在外型上除了經典的方正廂型車身與如同Jumbo Jet偌大機鼻般的大器車頭,在細節的鋪成上,一律有了新世代細緻設計語彙。以雙肋式水箱護罩為例,正是現行6代Golf的標準設計,車頭燈的線條切割與基本輪廓,同樣看得見5代Polo的類比身影。比例略顯迷你的車尾燈組,承襲了以往T5風格,全新T5 GP利用更為立體浮出的安排,在視覺與實用上,並不因其小尺寸外觀而受到限制。


長軸版T5 Multivan L,車頭依然壯碩厚實,整個車體方正,線條簡單並相當的有精神,在長軸距的安排下,軸距可達3,400mm,比起一般T5 Multivan長度上增加了400mm之多。


Volkswagen旗下暢銷車款Polo與Golf的新設計語言看來,這次的T5系列車系也承襲了這股風潮,前車燈成為有稜有角的五邊形。

在車室的鋪成上,T5 Multivan有著全面轎車化的精緻內裝與用料選擇。中控台依舊以半島式整合排檔座設計,以配合商用車所需的室內空間與運用,音響與空調介面,同樣帶著六代Golf的嗅覺,僅在空調出風口的部分,因中控總成之面積關係,採用全然不同的配置方式,有著直幅出風與橫幅出風的明顯差別。


全新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相較於上一代的六速自排有了明顯的節能作用,也因為新離合器的運用,車子行進換檔的過程顯得更為細緻。


三幅式方向盤,在T5 Multivan上新增了整合式按鍵輸入功能,可以支援來電接聽、多媒體控制與行車資訊查詢等功能。

長軸版T5 Multivan L在室內空間的配置上,利用5,292mm的長車身優勢,搭配3,400mm之軸距,讓車室可以有極佳的空間設定,以及機能性座椅運用。七人座完全乘載量,利用頭排、二排雙座椅與第三排三座椅設計,在二排座椅更可達到180度的轉向,面對車尾,多變化的靈活空間,不但適合商務使用,連一般家庭購置為代步車輛,也十分適合。

其獨創的「無段式座艙滑軌系統」,使得乘客座位經由折疊、移動等變化,可以變成會議室、攤平成臨時臥房,甚至是寬敞的行李空間。再加上置於中央滑軌的多功能隱藏折疊辦公桌,功能與設計上實在稱的上是一輛豪華的行動辦公室。


長軸版T5 Multivan L在室內空間的配置上,利用5,292mm的長車身優勢,搭配3,400mm之軸距,與多變化的靈活空間,不但適合商務使用,同時也是三代同堂舉家出遊交通工具好選擇。

為了詮釋T5 GP 的大器、實用與動能,福斯商旅特別邀請國際標準舞天后劉真,以柔美動感的國標舞加上劉真獨有的撩人姿態,讓參觀的民眾可以感受國際標準舞成熟嫵媚卻蘊含強勁動力的特色,與最新的T5車款經典的外觀線條相互輝映。車展期間還特別由凱渥及伊林的名模陣容 (男模:邱求新、女模:郭子綾、陳奕呈、唐青慧) 以華爾滋舞曲帶領民眾感受T5車款所代表的豪門XL-MPV,並一一呈現各車款的特色。

巨星好夥伴Crafter

同時將在展場攤位出現的Crafter高頂長軸車款,是今年金馬獎及剛舉辦的亞太影展的主持人指定用車。它運用Crafter的空間優勢安排了七張豪華座椅,第三排的三人座椅還可完全平躺,這對於行程緊湊的演藝人員,可以提供絕佳的休息環境。此外鋼琴烤漆的儲物櫃,可以置放明星的化妝箱與行曩。為了讓巨星們可以在行程中換裝,特別將車室後隔出獨立的更衣間,方便巨星因應場合不同做服裝的調整。

2010台北車展福斯商旅入展車單:
T5 GP系列: Multivan、長軸版Multivan L、Caravelle
褓姆車: Crafter高頂長軸款
動感商旅: Caddy Maxi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0912180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