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5, 2009

Audi機械增壓代表,A6 3.0 TFSI quattro 327萬在台發售


今年4月Audi Taiwan發表小改款A6車系之際,規劃有2.0 TFSI和2.8 FSI quattro和3.0 TDI三款動力車型。而近期總代理再度帶來全新A6 3.0 TFSI quattro車型,搭載機械增壓設計的3.0升V6引擎,以290匹最大馬力榮登A6車系之首;建議售價則為327萬元。

繼今年4月份發表小改款A6車系後,歲末年終,Audi Taiwan再次為國內豪華中大型房車級距帶來全新A6 3.0 TFSI quattro車型。

早在1930年代,Audi的前身Auto Union即發表了搭載V16缸機械增壓引擎的GP(Grand Prix) ,成為當年賽事中的佼佼者。直到1970年代末期,Audi才將引擎發展重心逐漸轉向渦輪增壓科技。全新3.0 TFSI引擎的問世,則代表Audi重返機械增壓科技之領域。

身為Audi品牌重返機械增壓領域的首款作品,全新3.0 TFSI引擎結合機械增壓和缸內直噴科技,可壓榨出290匹最大馬力及42.8公斤米最大扭力。

全新3.0 TFSI引擎將機械增壓模組置於進氣歧管上方位置,透過發動機皮帶驅動,讓引擎自怠速開始便擁有豐沛進氣;再搭配FSI缸內直噴科技,3.0 TFSI引擎可輸出290匹最大馬力,並於2,500至4,850rpm的中低轉速區域爆發出42.8公斤米最大扭力峰值。搭配Tiptronic六速手 自排變速箱與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讓A6 3.0 TFSI quattro在短短的5.9秒內即可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km/h。

在搭配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下,A6 3.0 TFSI quattro可在5.9秒完成0至100km/h衝刺,極速則限制在250km/h。

外觀部份,極線LED識別燈乃小改款A6車頭最耀眼的視覺焦點。招牌一體式盾形水箱護罩,搭配全新設計的保桿造型,也讓A6在豪華中增添些許性能意味。呼應頭燈設計,A6尾燈亦導入LED照明科技,帶來優異亮眼的識別效果。

保持Audi招牌的一體式盾形水箱護罩,A6車系在經過小改款工程後,造型顯示更加成熟動感。


極線LED識別燈已成為Audi家族共通的設計語彙,即便在日照下仍可提供耀眼的辨識效果。



小改款A6在尾燈造型上變動較為明顯,呼應頭燈設計,尾燈組亦加入LED照明科技。

身為A6車系的旗艦車款,A6 3.0 TFSI quattro的除了擁有作工質感細緻的內裝鋪陳,更以Milano全車真皮座椅和Walnut Brown核桃木飾板共同營造出濃郁的奢華氛圍,至於完備的內裝配備水準更是無可挑剔,除了駕駛界面部份的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附彩 色螢幕的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之外,諸多豪華配備也大幅提升了車內乘員在使用上的舒適便利性。

利用Milano全車真皮座椅和Walnut Brown核桃木飾板,A6展現豪華中大型房車應有的高質感座艙;配備部份,MMI多媒體操控介面、雙區恆溫空調、雙前座電動座椅等配備也一一到位。

舉凡電動後擋風玻璃遮陽簾、室內LED照明套件、自動開啟行李廂蓋、雙前座電動椅附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電動腰靠,以及日照感應式左右獨立恆溫空 調系統等均涵蓋其中,再加上MMI多媒體操控介面、原廠MP3音響主機含內建式六片CD換片機、原廠10支喇叭高傳真揚聲系統、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藍牙免持通訊系統等娛樂通訊設備,滿足品味獨具的Audi買家。
安全防護性能方面,A6 3.0 TFSI quattro提供AFS主動轉向頭燈、ABS、EBD、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被動安全則交由全車六具安全氣囊、雙前座主動式頭枕、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等配備加以把關。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0912240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