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5, 2009

VW入股SUZUKI,加速旗下小車量產近程?


德國VW集團正式宣佈與日本SUZUKI自動車結盟,並且持有對日本SUZUKI自動車達19.9%的持股,而這也將再度改變原本全球車壇的布局,而VW集團原本就對於日本SUZUKI自動車在小型車領域的專長相當有興趣。
另外,MARUTI SUZUKI在印度當地的乘用車領導地位,也有助於提升VW集團在區域市場的投資佈局,而進一步讓VW集團原本計畫推出的多品牌小型乘用車系,更可望藉由這個新德日汽車廠結盟的架構加速其量產進程。
在此之前,德國VW集團希望尤其自家品牌研發的新世代小型乘用車款VW Up!家族,所使用的平台可以提供包括VW、 AUDI、SEAT與SKODA分別推出差異化形象的各種車型,而現在增加對於日本SUZUKI自動車的持股比例,更可望借重其在小型車領域的長才,與原 本 VW集團缺乏平價乘用入門新車的狀況加以互補。
所以,一般認為藉由日本SUZUKI自動車,獲得製造平價乘用車的豐富經驗與核心技術才是最終目標,藉由引進其技術與生產管理體系,將有助於將來四大品牌量產新車的成本降低效應。
根據德國VW集團的新世代小型車平台,其中高級品牌AUDI A1新車,將在2011年正式發售,旗下產品線將具備包括三門或五門掀背新車、敞篷轎跑車與運動版本等等,另外在2012年也將推出VW Up!家族,為還有包括SEAT與SKODA品牌的衍生產品,但目前VW集團缺乏成本低廉但又同時具備優異環保節能效益的小排氣量動力系統,預計至少將推 出包括汽油0.6L、0.8L與1.0L的新世代動力系統,以目前與日本SUZUKI自動車的結盟,將可以快速地解決這些問題。
一旦解決動力技術問題,VW集團旗下四大品牌的新世代小型乘用車將可望提前量產上市。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091225/4/33f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