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9, 2009

2010台北車展-VW:經典鋼砲Golf GTI登台上市


以創新科技為主題的Volkswagen汽車在本次2010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以TSI車款為展演主軸,藉由Volkswagen廠內研發之高效能 低油耗動力引擎,彰顯出節能環保的全新科技。在發表車款上,全新上市的小鋼砲Golf GTI成為主秀,第一批引進為數50輛的稀少配額,即日起開始銷售,上市搶鮮價新台幣136.8萬元。

身為VW全新Golf GTI台灣第一位車主的歌手蕭亞軒,也在原廠揭幕典禮中擔任嘉賓,並帶來動感熱舞,替VW攤位熱點炒到最高。

鋼砲Golf GTI讓你更靠近
Volkswagen Golf GTI自1976年問世以來,寫下歷久不衰的小鋼砲傳奇,更在2004年,演繹至5代車型的GTI已寫下銷售量超過170萬輛的紀錄。而 Volkswagen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也選在2009年台北國際車展開幕當天,正式宣告第6代Golf GTI在台上市。其外型同樣承繼新一代Golf的家族特色,以厚實的C柱、傳承自第一代Golf的雙肋水箱罩造型、立體多角造型頭燈組、引擎蓋上的鈑痕、 動感的車身等,不過在水箱罩及氣壩部份則增添了黑色格網,並於水箱罩左上方嵌入GTI銘牌,彰顯其特出於家族的跑車地位。

6代Golf GTI,其外型同樣承繼新一代Golf的家族特色,以雙肋水箱罩造型、立體多角造型頭燈組,並特別在水箱罩及氣壩部份則增添了黑色格網。


動力引擎的編成,搭配2.0升TSI引擎,經過原廠著手調校下,Golf GTI擁有高達210匹/5,300rpm最大馬力與28.55kgm峰值扭力,扭力更可在1,700轉之低引擎轉速時發揮出來,一路持續到5,200轉 之扭力高原,搭配DSG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並可在6.9秒之內達成。平均油耗為數據12.5km/l,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70g/km,就一款性能小跑車而言,具有頗為節能且環保的表現。

在底盤懸吊配置上,Golf GTI配置跑車化底盤,在車頭與車尾也分別降低22mm與15mm,使車身重心更貼近地面,而特殊設計的五幅斧式輪圈則搭配17吋配置。

在底盤懸吊配置上,Golf GTI配置跑車化底盤,在車頭與車尾也分別降低22mm與15mm,使車身重心更貼近地面,經過強化調校的彈簧與避震器,有力的提昇路感回饋與側向支撐力,另外同時還配置了DCC可調式懸吊系統,在乘坐舒適性方面也能一併兼顧。
為賽道而生:Scirocco R
Volkswagen Scirocco R是一款專為賽道而生的小跑車,車頭部份的三大區進氣口,乃是引擎設計師為了達到最佳的煞車與引擎散熱特地設計,並加入左右二道LED晝行燈;在深色水箱 罩上閃爍鋁合金光芒的「R」字樣銘牌。車尾部份,Volkswagen為Scirocco R搭配左右雙出排氣尾管,輔以厚實的後保桿以及上尾翼,加上側裙與18吋Talladega鋁圈,讓這款車散發出濃厚的運動風格。由於Scirocco R採用接單生產,特地空運來台的展車,展期結束後將立刻運回德國,有興趣的車迷要把握機會欣賞。

在法蘭克福車展展出後,歐陸已開放客戶訂單的Scirocco R,搭載渦輪增壓2.0升4缸TSI汽油引擎與缸內直噴技術,可供給最大馬力達265匹,這次將空運來台,於車展與車迷們相見歡。

Scirocco R是Volkswagen Individual部門以參加24小時耐久賽之賽車Scirocco GT24為基礎特地打造而成的小跑車,有別於其它R系列車款所搭載的六缸引擎,Scirocco R配置一具動力更強勁的2.0升TSI渦輪增壓燃油直噴四缸引擎,最大馬力可達265匹、最大扭力為35.7kgm、電子極速為250km/h,且拜車體 輕量化之賜,其0~100km/h加速所需時間為6.5秒。
現場展車與Model

車展現場,除了特地空運的Scirocco R,另有Cross Touran以及預計於2010年第一季推出的全新5代Polo車款,讓國內消費者可以先睹為快。

車展現場,除了特地空運的Scirocco R,另有Cross Touran以及預計於2010年第一季推出的全新5代Polo車款,讓國內消費者可以先睹為快。現場並有Phaeton、Touareg、New Beetle、Jetta等市售車款,看展民眾將能一次全覽Volkswagen的設計工藝與創新科技。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0912260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