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9, 2009

【AUDI新A8】最有跑格的大型豪華房車


新一代AUDI A8在美國邁阿密發表後吸引全球車壇相當多的關注,這款AUDI新旗艦透過眾多最新先進汽車科技來為車主打造最舒適的乘坐環境。

AUDI對於這一代的A8特別強調運動性方面的表現,對於這麼一部尺碼碩大的房車,首先就是在其優雅又有力的車身下採用ASF AUDI空間樑架車體結構,重量比起擁有相同剛性的鋼質車體結構輕了40%以上。前後軸配重相當均衡,所有的控制臂也都是以鋁質製成。可調式的氣壓懸吊與 可變阻尼減震器都可透過drive select系統因應不同路況與駕駛風格來調整。

新的座艙格局讓乘客享受更寬敞的乘坐空間,精湛的造車工藝與對細節處的考究讓人留戀於其中。從刺激感官情緒的氣氛燈到具有加熱、通風功能並可電動調整位置的真皮後座椅(後座買家可選配獨立後座椅),提供乘客頭燈艙般的舒適。

車內系統操控介面的核心—MMI介面也有新進化,導入觸控面板讓駕駛者控制車上許多功能時都更為直覺,像是導航系統就可以直接用手寫輸入方式來輸入 目的地。導航系統現在也不單單是提供導航資訊而已了,透過內部網路的連結,可與車上的變速箱、頭燈、ACC stop & go等系統做聯繫控制。夜間行駛時,車上的夜視系統在偵測到前方有行人時,會自動在螢幕中標示出來提醒駕駛者注意,提升行駛安全。
另一個表現出A8領先科技趨勢的,則是導入全LED頭燈,不但在視覺造型上顯得更有變化,也能在更省電之下提供充分的照明。

新A8上市之初就會先以4.2 FSI(372匹馬力)與4.2 TDI(350匹馬力)這二具大排氣量引擎押陣,之後還會追加250匹馬力的3.0 TDI引擎。上市一段時間之後,還會有另一個204匹馬力版本的3.0 TDI前驅車款追加,雖然馬力輸出較小,但主要著眼點則是在6.0l/100km的低油耗與159g/km CO2排放的環保節能表現上。

所搭載的Tiptronic手自排也進化至八速,首次量產搭載於新一代A8之上,完全電傳控制化的八速Tiptronic提供了更大的齒比範圍,確 保引擎全轉速域動力銜接的平順度。AUDI的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當然也不會缺席,並且採取更具運動化及後驅傾向的設定,並可選配能將驅動力在後輪 間做適當比例分配傳輸的Sport差速器(4.2TDI車型為標配)。

http://www.auto-online.com.tw/news/164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