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3, 2009

再次增資!VW AG提高PORSCHE AG持股比例至49.9%



於8月初之際,VW AG與PORSCHE控股公司同時發布了關於兩者合作成立全新汽車集團的消息,當時訊息重點之一,乃為VW AG將以33億歐元的價格購入PORSCHE AG 42%的股權,不過仍需要德國相關法律的認可方可進行,如今經過了約莫兩個月的時間,VW AG再次發布最新消息,此合併案已通過,不過稍有變動,除了合併時間將依照先前公佈的內容外,VW AG購入PORSCHE AG的股權將提升至49.9%,因此所需付出的價格也從33億歐元增加至39億歐元。
而為了此更龐大的金額支出,VW AG須於2010年上半年以發行優先股的方式進行增資,為此VW AG將於今年12月3日進行第一次股東大會中進行此議題討論,未來進度如何,AutoNet將持續關注。
除了VW AG增加持股比例外,其餘合併動作與先前公佈相同,因此除了PORSCHE AG其中49.9%股權將售予VW AG外,Porsche與Piech家族所共同擁有的PORSCHE HOLDING SALZBURG汽車銷售公司,也將以35,5億歐元的價格。
而PORSCHE SE除了未來將整併至VW AG之下,PORSCHE控股公司也同意讓Qatar Holding LLC卡達控股公司購入其10%股權,且此股權將讓Qatar Holding LLC卡達控股公司具備投票權力,意味著Qatar Holding LLC卡達控股公司也可於PORSCHE SE內部具有一定影響力。
在Qatar Holding LLC卡達控股公司與PORSCHE SE所簽訂的第二份同意書中,Qatar Holding LLC卡達控股公司也將從PORSCHE控股公司取得VW AG的現金認股選擇權,不過進一步的細節此次依舊尚未公佈。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091031/4/2z7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