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7, 2009

更換發動機 奧迪下一代RS6用V8取代V10


奧迪的V10發動機似乎一直在與未來燃油經濟性以及排量標準在作對,為了迎合上面我們提到的這兩個大方向,奧迪決定在下一代RS6身上用雙渦輪增壓V8發動機取代目前的V10動力。

『現款奧迪RS6轎車版』
目前的這款RS6採用直噴注油系統的5.0排量雙渦輪加壓V10發動機,動力輸出可以達到580馬力和479N·m的峰值扭矩;同樣的 6速tiptronic變速器,四輪實時驅動系統,以及420(前輪)毫米和356(後輪)毫米的盤式陶瓷剎車盤。對於發燒友來說,這是再好不過的動力選擇了,但是這臺被安裝在RS6身上的V10發動機似乎已經進入了倒計時。
其實奧迪這種傾向性已經在目前的S5以及S4中有所體現了,以上兩款車型都至少搭載了一台3.0L增壓V6發動機,而且針對其競爭對手,據德國AutoBild新的報告顯示,寶馬已經決定以一台雙渦輪增壓替代其V10發動機的植入計劃,應用的相對車型當然是2011款M5,針對競爭對手的變化改變自身的策略,新一代的RS6和M5將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我們拭目以待。
http://big5.cri.cn/gate/big5/auto.cri.cn/49/2009/09/27/61s53688.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