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4, 2009

Audi建廠100週年紀念,德國Ingolstadt嘉年華喜迎A5 Sportback

1909年7月16日,August Horch從Horch汽車品牌中另立門戶創立Audi品牌,並於隔年在德國推出第一輛汽車之後,從此Audi便開始在全球車壇中屢屢創造新頁,將四環廠徽的光芒傳遞到世界上各個角落!2009年7月16日Audi歡慶建廠100週年紀念,除了象徵四環品牌達成一個偉大的里程碑,其百年榮耀也將繼續生生不息傳承下去。



2009年7月16日Audi歡慶建廠100週年紀念,除了象徵四環品牌達成一個偉大的里程碑,其百年榮耀也將繼續生生不息傳承下去。設置於Audi Forum廣場中央的主舞台,採用開放式的戶外空間設計,讓1800名與會貴賓能夠盡情感受歡慶建廠100週年紀念的一系列活動。



1909年August Horch先生創建Audi品牌,開啟了屬於四環廠徽的百年榮耀。



1934年問世的Type C賽車,其彪炳戰功為Audi在賽道上寫下輝煌的一頁歷史。

在悠久的百年歷史中,Audi推出過許多引領車壇趨勢的經典車款與創新技術,包括1934年問世的Type C賽車、1980年首部結合劃時代全時四輪驅動科技的Audi quattro車款、1993年發表的ASF (Audi Space Frame) 全鋁合金輕量化車體技術,以及近年來獨領風騷的FSI缸內直噴引擎科技等,都是Audi引領當代車壇趨勢與潮流的傲人成就。



1980年首度搭載全時四輪驅動科技的Audi quattro車款,至今仍是膾炙人口的經典名車。



Audi於1993年發表ASF全鋁合金車體技術,成為日後車壇輕量化設計概念的濫觴。

Audi原廠的所在地Ingolstadt盛大迎接這場仲夏時節的慶祝活動,開幕當天現場可謂冠蓋雲集,總計邀請1800位嘉賓參與這場壯觀的戶外慶典,當中包括德國總理Angela Merkel女士、巴伐利亞州州長Horst Seehofer、下薩克森州長Christian Wulff、巴符州州長Gunther Oettinger、VDA總裁Matthias Wissmann等政商界名流,其他眾多運動明星如NBA知名球星Dirk Nowitzki、拜仁慕尼黑足球名將Karl-Heinz Rummenigge、傳奇賽車選手Jacky Ickx、Walter Rohrl、Hans-Joachim Stuck,以及八屆利曼大賽冠軍Tom Kristensen均前來共襄盛舉,共同為Audi的百年造車工藝喝采。





A5 Sportback與Audi Design grand piano連袂首演

Audi歡慶建廠100週年紀念活動的另一場重頭戲,便是全新Audi A5 Sportback運動跑房車的全球首演,並由德國總理Merkel女士和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共同為新車舉行揭幕儀式,A5 Sportback將成為繼Coupe雙門跑車和Cabriolet敞篷車之後,A5車系旗下的第三位新成員。值得一提的是,A5 Sportback同時也是一部成功結合優雅線條、乘坐舒適性與日常實用性的多功能車款,能夠完全滿足車主多樣化的用車需求,預計今年九月份率先在德國上市。



全新Audi A5 Sportback於活動中同步舉辦全球發表會,成為A5車系旗下繼Coupe和Convertible之後的第三部新成員。



結合優雅線條、乘坐舒適性與日常實用性於一身的全新A5 Sportback運動跑房車,完全滿足車主多樣化的用車需求。

除了透過全新A5 Sportback的全球首演場合,營造出Audi在汽車研發領域生生不息的創造力之外,對於投入藝術文化領域,Audi同樣展現出不落人後的高度熱忱,活動當天亦同步發表一款結合傳統與創新設計概念的「Audi Design grand piano」頂級鋼琴,堪稱是汽車業的創舉!以往的印象中,音樂演奏會所使用的grand piano通常是帶著神祕色彩的黑色鏡面烤漆,龐大的體積藉由底部的三組支架支撐,側面部份並擁有絕美的彎曲線條,數百年以來,這些樂器內部複雜的機械結構透過完美的協調動作,造就出無與倫比的宏偉樂章,而長期承襲下來的傳統,讓grand piano涵蓋了濃郁的巴洛克風格,也因此與Audi前衛的設計語言,產生了傳統與現代之間的矛盾。



擔任Audi全球品牌大使的中國知名鋼琴家郎朗,也應邀在原廠100週年慶祝活動上彈奏「Audi Design grand piano」,精湛的演奏技巧獲得一致好評。

有鑑於此,位於慕尼黑的Audi Design Studio團隊決定為音樂演奏專用的grand piano披上具備鮮明特色的Audi專屬外衣,呈現在世人眼前的極致作品,正是這款「Audi Design grand piano」。而身為Audi的全球品牌大使、來自中國的知名鋼琴演奏家郎朗,也應邀在這次的Audi建廠百年慶祝活動中,於Audi Forum廣場上首度彈奏這款融入頂尖設計工藝、結合傳統機械構造與現代美學曲線於一身的鋼琴精品,日後也將成為Audi贊助相關音樂活動的最佳工具。

引領汽車科技新趨勢與地球和諧共存

誠如德國總理Merkel女士在致詞中所表示的,「走過100年悠久歷史的Audi品牌,是另一個具備強大能力且得以在市場中激烈競爭的最佳證明」,充分顯示出如今的Audi早已躋身全球最佳汽車公司之一,而Audi首席執行長Rupert Stadler也特別強調:「就像一棵大樹需要深深紮根,一個強大的公司也需要一個持之以恆的傳統」,更加突顯出Audi所具備的強韌生命力,以及走過百年歷史所累積下來的品牌核心價值!



Audi歡慶建廠100週年紀念活動,來自各界的1800位嘉賓冠蓋雲集,德國總理Angela Merkel女士親臨現場致詞。



AUDI AG執行長Rupert Stadler於致詞中清楚揭示出公司未來的發展方針,為Audi汽車擘畫長遠願景。

展望未來Audi即將迎接嶄新的挑戰,面對過去幾年全球汽車市場的驟變,Audi始終以穩健的步伐向前邁進,獲得連續13年銷售成長的傲人成就,更持續在科技研發領域取得領先優勢,然而Audi並不因此而自滿,積極擘畫更長遠的發展願景。展望未來,Audi除了進一步擴大其在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同時開始專注於全新動力系統的研發,日後電動車技術也將變得越來越重要,終將成為汽車產業未來發展的致勝關鍵,而未來汽車在改善能源效率與提升安全性的同時,唯有兼顧環境保護的前提,才能與地球和諧共存,真正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94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