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4, 2008

主戰坦克—奧迪發布Q7 V12 TDI版本

現在看來,蠻橫無理的扭矩輸出對于SUV看來就像是超級跑車的功率和極速競賽。真正的意義是什麼呢?沒有人會去在乎。不過,超過1000牛米的峰值扭矩即便在字面上也讓那些深知其後果的人頭皮發麻。現在,老大的地位被Q7 V12TDI從途銳V10 TDI上無情的奪走,它成為了地球上最有力量的SUV。

奧迪Q7 V12 TDI

奧迪Q7 V12 TDI
V12的高壓共軌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能夠爆發出500匹的最大馬力和1000牛米的恐怖扭矩
于是,我們可以聯想到在不久的將來,奧迪會效倣大眾為這種扭矩機器做一個誇張的宣傳廣告—經過配重的車輛來拉動超過幾百噸的重物。只是這一次,對手也許將從波音747換做了美國的尼米茲級航母。

奧迪Q7 V12 TDI
  
奧迪Q7 V12 TDI
在柴油技術領域,奧迪一直是扮演著一個堅持不懈的倡導者的角色。他們致力于不斷的研究到底如何在排放和節油上有所突破。現在他們擁有了量產的最強大的V12柴油發動機並運用到Q7上。通過高壓共軌技術的不斷完善,創造了500匹的最大馬力和1000牛米的最大扭矩,這種動力對于一款2噸多重的SUV來說是綽綽有余的。因為它0-100公裏的加速只需要5.5秒,而最高速度則因為電子限速而控制在250km\h以內。
  
奧迪Q7 V12 TDI
  
奧迪Q7 V12 TDI
坦率的說,柴油發動機更能夠扮演一種硬漢的角色。當那些汽油機毛毛躁躁的準備以拉高轉速來獲得最大馬力時,柴油引擎則不慌不忙的在非常低的轉速下就已經將最大的扭矩爆發出來。而Q7上的這款V12 TDI則更是以出乎想想的11升的百公裏油耗獲得了掌聲。低油耗也是柴油發動機的另一大特點。
Q7 V12 TDI成為世界上為數不多的V12+四驅係統的車型
  
奧迪Q7 V12 TDI

為了能夠讓Q7能夠容納的下這個V12的大家夥,發動機夾角被設計成為了60度。材質方面主要還是採用了以各種比較新型的鑄鐵研磨技術,它能夠讓發動機的耐久度和抗疲勞度都提高40%。換句話說,Q7的V12 TDI跑個100多萬公裏是沒有問題。
 
 
奧迪Q7 V12 TDI內飾
承受住這款能夠爆發出1000牛米引擎的變速箱是奧迪較為經典的6速Tiptronic變速箱,通過改變傳動比來達到與柴油發動機更適合的匹配工作。此外,因為空間足夠大的緣故,Q7 V12 TDI足以配備quattro四驅係統,同時,這也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在V12基礎上帶有四驅係統的車型。
  
奧迪Q7 V12 TDI內飾
 
奧迪Q7 V12 TDI儀表 (完)(郭毅寧 )

2008-09-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