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1, 2011

Audi Q3上海車展前小露身影


還記得先前Want-Car曾經為大家在2010年底時介紹過,Audi的2011年品牌計畫中Q3也在列〈Audi Q3入列 SUV家族添加戰力〉,早在2009年Audi就已經宣布Q3的預計時程,如今則是在上海車展前,官方網站先行流出一系列設計草圖,預告著2011年上海車展,Q3將會正式現身,依照當年的計畫來看,Q3會落腳在西班牙的Martorell生產。



 最早出現關於Q3的訊息,應該要從2007年Audi在上海車展展演的Audi Cross Coupé Quattro開始,這部小型SUV概念車,一般都認為是Q3的概念雛型,在2009年時Audi更公佈Q3會在2011年,於西班牙進行生產;一切傳言、小道消息傳了許久後的現在,Audi正式宣布將在2011年上海車展推出Q3,這也讓Audi旗下的Q家族,繼Q7、Q5之後,有了更齊全的戰線。


車內陳設在草圖上現身,雖沒有公布更多細節,但可以看出空間利用的優勢,以及將會增加諸多配備。

 由此也看得出Audi近幾年來的積極態度和野心,Q7上市獲得不錯評價後,旋即開始積極發展SUV家族,面對同樣源自德國的高級豪華對手(BMW、M-Benz),也有了相對應的車款,再加上除了2之外,從1到8應有盡有,一字排開的兩軍對決,感覺相當有趣。


Q的外型加入許多家族特色,從車頭與車尾的造型線條即可得知,延續了Q系列的多項特徵。

 雖然是設計草圖,但可以看出Q3忠實呈現家族特色,延續了Q7與Q5車頭線條,銳利頭燈組連接車側與車頭,大嘴巴的水箱護罩,下保桿兩側黑色框柵與霧燈,一致性的特色讓人能輕易辨識,車尾線條也同樣融入了Q系列DNA,圓弧滑順的尾門線條,適度串聯車頂略略下削的走勢,車尾燈造型一樣從寬到窄的向中間集合,一望可知其血統,相信在實車上絕對會採用Audi最愛、最令人著迷的LED,劃出誘人的光線與立體度。

 Audi除了公佈外觀造型,車內空間的設計也同樣簡潔大方,目前尚未得知會有哪些配備於其中,但在中控台上緣可以看到,Q3應當會加載跳出式隱藏螢幕的MMI系統,其他部分有哪些呢,大家恐怕只能望梅止渴的望圖興嘆,不過也別擔心,再過幾天上海車展就要開幕了(4月19日),所以心癢難耐的諸多車迷別難過,再等幾天就可以看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