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4, 2011

Audi A8 陸地首席頭等艙


身為一部睥睨不凡的奢華旗艦,全新進化的Audi A8究竟有什麼值得車迷讚嘆?

氣派的外型、舒適的座艙與奢華的配備,諸多細節都讓全新A8傲視同級競爭對手。尤其,擁有同級車中最長、最寬的大車格,似乎已經讓全新A8在習於在氣派上較勁的台灣頂級豪華車壇中勝出一大步。

這還不打緊,寬敞的車艙空間、標準配備19吋鋁圈,在科技、豪華元素中再融入動感的跑車氣息,讓A8儼然是一座陸地首席頭等座艙。

經過深度試駕,許多豪華車同級競爭對手捨不得給的高級配備,Audi都慷慨給了,高C/P值應是全新進化A8最自豪之處。

上市初期,台灣奧迪汽車有A8 V6、A8L V6及A8L V8三款車型可供選擇,售價則分別是412萬元、449萬元及499萬元。

這部令人驚艷、全新進化的旗艦,搭載了Audi造車工藝的精髓,集結設計、科技、工藝、動力於一身,大量手工內裝製程、頂級真皮質料,加上細膩的組裝技術,堪稱汽車工藝的極致鉅作。

太陽能天窗 同級車獨有

更值得著墨的是,全新進化Audi A8長軸版配備同級車中獨有的「太陽能天窗」,並標配了頂級豪華旗艦相當重要的音600瓦擴大機與14具揚聲器的Bose環繞音響。

尤其,它不僅擁有奢華座艙與前衛科技,還搭載Audi自豪的全新動力科技,全車系都標配首具電子控制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處處展現出引領現今頂級豪華旗艦的霸氣與風範。

與前代Audi A8配置的動力系統相較,全新進化Audi A8所搭載的新世代動力系統,不僅有著顯著的動力提升,且拜全新回收系統和熱能監理等兩大技術之賜,油耗可節省13~22%,節能、潔淨效率大幅超越歐盟五期環保標準。

全新進化Audi A8頂級A8L V8車型配備的4.2升V8 FSI汽油引擎,結合缸內直噴與12.5:1高壓縮比設計,最大性能可輸出372hp/45.37kgm,0~100km/h加速僅需5.8秒即可完成,而10.3 km/L的平均油耗與224g/km的低CO2排放量,節能、潔淨效能都遠超乎同級競爭對手。

油耗碳排放 超水準表現

至於全新3.0升V6 TFSI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則搭載於A8L V6 之上,透過敏捷的增壓效果,可將290hp的最大馬力與可於2,500~4,850rpm轉速域持續輸出42.8kgm峰值扭力的動力曲線,形成綿密不間斷的加速域,締造0~100km/h加速僅6.2秒的超強實力,平均油耗與CO2排放量更分別達到11.0km/L、217g/km的超水準,堪稱同級車款的佼佼者,其潔淨效能足以媲美Hybrid車款。

試駕當天,筆者充當台灣奧迪汽車行銷總監賀安琪(Dr.Angelika Hilger)的司機,取道雪山隧道從坪林開往礁溪。一路上,有說有笑,賀安琪顯然非常滿意這部座駕,醉心於全新進化A8舒適的座艙,沿途露出滿意的笑容。

但由於雪隧有速限、且開法單調,加上全新A8乘適性佳、引擎的靜肅性也著實太好了,若不是沿途大夥談笑風生,筆者很可能開到睡著。

遊艇式車艙 時尚又典雅

身處A8車室中,可以細細品味它來自新世代美學豪華遊艇概念的車艙設計,由前擋延伸至兩側車門的遊艇式環艙空間十分大器,以真皮包覆的儀錶台及橫亙其中的大面積原木和金屬飾板,營造出時尚與典雅並蓄的美感;而且為營造精緻的後座空間質感,全新進化Audi A8前座椅的椅背更以大面積核桃木材質包覆,除了氣勢懾人,細膩的手工組裝技術可見一斑。

此外,傳統雙環儀錶的中央配備7吋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可整合行車資訊;隱藏在中控台內部的8吋MMI多媒體螢幕,在啟動引擎的同時會緩速升起,功能涵蓋影音、通訊與空調系統設定。

為符合自駕與後座買家兩相宜的特性,此次引進國內的兩款全新進化Audi A8L長軸車型,都標配全車四座電動調整&按摩座椅,後座椅為符合企業人士需求,更標配同級車中首見的含電動腰靠調整12向電動座椅調整附記憶與加熱功能,頂級的A8L V8車型更另增加三段通風功能。

經過一天愉悅的試駕與試乘,讓筆者有一股衝動—如果我是金字塔頂端的豪華車族群,一定會趕緊入主全新Audi A8。因為現階段這部車,應該最能為自己尊貴的地位描繪出空前奢華的身型。

【2011/01/14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