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8, 2010

【試駕印象】VW Scirocco 2.0TSI

Scirocco是一個既古老又嶄新的名字,古老的是它的第一代車款在1974年就問世了,1981年進入第二代。也正因為相隔這麼多年才有改朝換 代的進化,對於國內消費者來說反而有些陌生。不但對車子陌生,對於它的定位也陌生,不過至少我們知道,它還蠻Sporty的...。

不管Scirocco究竟是小跑車、熱血鋼砲掀背或轎跑,基本上提供充分的運動化駕駛樂趣是它的主要訴求。底盤/懸吊系統各部都針對運動化的操駕進 行設定與調校。盡量將車身壓低也是為了保持較低的重心,給予車子操控性天生的優點條件。在降低車身的思考上,原廠工程師可說是錙銖必較,例如尾門的絞鏈機 構特別改為向後方延伸隆起的設計,就是為了降低些許的車身高度。
既然是著重性能,Scirocco在動力單元上當然是端出1.4TSI與2.0TSI這二具增壓引擎囉。其中1.4 TSI搭載VW自傲的雙增壓汽油直噴系統,以1.4升的排氣量就可以輸出160匹最大馬力。而這次試駕的2.0 TSI,則是渦輪增壓直噴引擎,馬力數字來到了200匹,自然更加令人期待。
坐進駕駛座,隨著車身高度的降低,座椅的位置同樣降低,視線水平位置在前檔中線以下,非常符合性能車的型態。當油門輕踩下去之後,一陣經過調校過的 低沈如牛叫般的引擎聲就伴隨而來。在二千轉左右的低轉速範圍下車子的加速輕鬆自然,配合不到四分之一的油門踏板行程,其力道就足以悠然應付市區的交通狀 況。低轉速下也不太有遲滯的動力輸出不順感,不像一些小跑車在低轉速時常有自己的「脾氣」,需要駕駛者去適應,Scirocco在這方面的親和力高多了。
在三千轉之下,加速性已經很順,不過此時還是處於相當斯文的階段,性格大改變要從三千轉之後開始,隨著油門加深到一定程度,引擎判斷駕駛需要充分馬 力,此時轉速和加速力道都會快速上升,低頻的引擎聲浪聽起來更有魄力,強勁的推力直衝而來,車速快速竄升。而在強勁扭力湧現的初期,其實駕駛/乘客的貼背 感並不會那麼強烈,也可見底盤的紮實,車身前後傾狀況的抑制做得相當好.....

http://www.auto-online.com.tw/news/171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