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3, 2010

Audi R8 GT 限量高性能跑車

⊙全球限量333部⊙車重減輕100公斤⊙馬力提昇至560hp
⊙國外售價=19.3萬歐元
⊙國外上市日期=01/05/2010
在V8、V10與Spyder等衍生車款陸續推出之後,Audi在五月初正式發表R8車系旗下最性能化的版本—R8 GT。此車在正式發表前有著相當多種的傳言,某些傳言說此車會將傳動系統捨棄Quattro四輪傳動改採MR後驅,有些傳言則認為頂級性能版本的R8將會 採用V型渦輪增壓引擎,R8 GT正式推出後,算是替這些流言劃下據點。
根據Audi方面所提供的消息,R8 GT不論內外都經過相當幅度的修改,好讓車輛的表現符合其更運動化的設定,然而其中最重要的部份在於車身重量減輕與動力提昇兩方面。
大量使用鋁合金製作的R8,減輕重量有著相當的難度,對於Audi的工程師來說無疑是一大挑戰,大至車身鈑件,小至車內螺絲都經過檢驗是否有減重空 間;在R8 GT車上,後引擎蓋、車側進氣飾板、後保桿等部位均以碳纖維製作,全車玻璃改以較薄的產品替代,就連引擎室內的多項機械組件也都經過減重處理。劉建宏
 賽車式空氣力學
由於R8純種跑車的設定,原本就具備相當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Audi針對這方面的修改集中於強化下壓力,並且多項細部修改都兼具減輕車身重量的功 能。前氣壩下緣與前保桿兩側的小翼均是增強下壓力的安排;後保桿的造型亦是針對空氣力學所進行的修改,其最大特徵則在於車尾的大型固定式擾流翼。
經過多項修改之後,R8 GT在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得到相當幅度的提昇,然而更重要的一點則是在增加下壓力的同時,車輛的風阻係數與車頭正面受風面積並未因此而增加。

 準賽車安排
(圖3主圖+4+5+7+8+9)
R8 GT車艙內的陳設輪廓並未大幅變化,倒是藉著細部點綴強化此車的運動風格,我們可見紅色滾邊地毯與座椅,方向盤則以麂皮縫製以提高防滑效果,然而對於熱血 買家,Audi也提供了更賽車化的選用配備,名為Race Package的套件包括了經過認證的防滾架、四點式安全帶、車內滅火器與斷電開關等裝置,車上的防滾架雖然是半套設計,但Audi亦提供一獨立模組,安 裝後成為一完整的全套防滾籠。
隱藏在19吋輪圈之下的陶瓷碳纖維複合材質煞車乃是R8 GT的專屬配備之一,煞車卡鉗外表採用紅色陽極處理,讓它具備耀眼的外觀;而複合材質煞車更具備輕量、散熱以及耐久等優點,全套煞車比傳統煞車足足輕上9 公斤,乃是車輛減重的一大功臣。
即便是如此賽車化的車種,Audi亦不願意犧牲過多車內的享受,音響空調等裝置仍然列為標準配備,買家甚至還可以選用AMI娛樂系統以及具備十支喇 叭、輸出465瓦的Bang & Olufsen音響系統。

 V10+Quattro
R8 GT繼續沿用原有的V10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引擎的動力輸出經過重新調校,最大輸出為560hp/55.1kgm,內部當然用上Audi所有尖端科技,最 大馬力增加35hp,扭力則小幅度1.1kgm。在R-Tronic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與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的協助下,R8 GT的0~100km/h加速僅需3.6秒,極速則小幅提昇為320km/h,與同級對手相比毫不遜色。
除了動力方面的提昇外,R8 GT在傳動系統與懸吊方面都經過相當幅度的修改以對應更強勁的動力,並讓車輛的操作特性更為賽車化。懸吊系統的基本陳設維持既有的前後雙A臂設定,但在幾 何設定則比一般R8更為激進,ESP動態穩定系統也針對R8 GT的特性進行修改,以確保駕駛者能夠盡情享用此車犀利的動態表現。


限量333部
根據Audi方面指出,R8 GT將採限量333部發售,這意味著此車並非常態性車款,對於有興趣的買家來說非得搶快購入才成,然而依照其他超跑製造商的產品規劃,R8車系確實還缺一 部頂級車款,或許謠傳中的R8 Turbo並非空穴來風……
http://www.carnews.com/detail/208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