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2, 2010

3.0升TFSI出線,Audi Q7引擎陣容更新

2009年4月進行小改款的Audi Q7,於去年導入潔淨柴油系統 (Clean Diesel),展現環保與節能的成果後,一年後的現在,Audi再次為Q7車系進行動力陣容的更新,簡化汽油引擎的排氣量,同時搭載8速 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使Q7車系再度於環保及油耗的表現向前邁進,同時體現Audi的環保策略-以較低排氣量搭配增壓系統,使車輛在取得優 良油耗及環保表現的同時,保持原有甚至更優異的性能表現。

汽油引擎排氣量單一化
Audi這波Q7動力系統的更動,主要以一具90度夾角V6 3.0升TFSI機械增壓汽油引擎,調校為272匹與333匹兩種動力版本,取代原有3.6升、280匹馬力以及4.2升、350匹馬力兩顆不同排氣量的 引擎。

Audi此波為Q7進行的動力陣容更動,主要針對汽油車型的引擎部份,將以調校為兩種輸出版本的3.0升 V6 TFSI機械增壓引擎,取代原先3.6升與4.2升FSI引擎。

為了取代原先3.6升與4.2升車型,Audi為這具TFSI引擎進行兩種不同調校,入門版本最大能輸出272匹馬力與40.78公斤米扭力,雖然 馬力較原先3.6升FSI車型略為縮水,卻有更優異的扭力表現,0-100km/h加速也維持在7.9秒的表現,搭配主動式氣壓懸吊極速亦能達到 225km/h。另一版本則能輸出最大333匹馬力與44.86公斤米扭力,與4.2升版本350匹馬力、44.8公斤米扭力的輸出相去不遠,在 0-100km/h加速上卻有更亮眼的表現,由原先7.4秒縮短為6.9秒,同時具有極速243km/h的表現,而搭配主動式氣壓懸吊車型則能達到 245km/h。

這波更動並未就Q7僅就動力與傳動部份進行變動,外觀與內裝方面仍然維持去年小改款後的樣貌。

於此波更動上Audi特別強調新動力的環保表現,原廠表示,這兩具不同調校的3.0升V6 TFSI引擎,於平均油耗的表現上,達到9.34km/l的油耗表現,較先前的車型分別降低12%與16%的平均油耗。
二代3.0升TDI柴油引擎現身
另外在於3.0 TDI車型方面,Audi也為Q7搭載全新第二代3.0升TDI引擎,動力輸出表現雖於前代相同,但新一代的3.0升TDI引擎重量減少了20公斤,僅有 198公斤。並且導入壓力達到2000bar的共軌噴射系統,使燃油噴射能更加精確,加上經過複雜加工的汽缸壁,降低引擎的磨耗,皆賦予新一代3.0升 TDI引擎更加優異的環保表現。

Q7同樣配備Audi車系中相當具有特色的LED燈組,流動的造型為Q7增添幾分動感。

另外,Audi也為第二代3.0 TDI引擎搭配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 ,更加增進3.0 TDI車型的環保及油號表現。於油耗表現上,搭載新一代3.0 TDI引擎的Q7,平均油耗13.51km/l較舊款引擎減少了19%的油耗,同時擁有每公里190公克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環保表現。
標配8速Tiptronic與動能回收系統
在動力心臟的升級外,Audi同時為Q7車系導入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列為Q7車系中V6與V8車型的標準配備,8速手自排變速箱 的導入,能使引擎始終保持在較低的轉速,換取更佳的油耗表現,於柴油動力車型上,亦能維持於最佳輸出的轉速區域,為車輛提供最佳的油耗與性能表現,至於 Q7車系中的V12柴油旗艦,則是維持六速手自排的傳動設定。另外,為更加提升Q7車系的環保表現,Audi也全面於V6及V8車型導入動能回收系統,回 收煞車時多餘的動能,使車輛更加環保。

在這波動力與傳動更改上,Q7車系中V6與V8車型將全面標配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動能回收系統,賦予Q7車系更優異的環保與 油耗表現。

在這波Q7的動力心臟更動前,Audi於3月底也為A3車系更改引擎陣容,相同的是,皆以較小排氣量的增壓引擎取代原先的動力心臟,顯示Audi在 傳統內燃機車輛環保策略,降低車系排氣量,換取更佳的油耗與環保表現;同時利用增壓系統,維持原先的性能水準,或是更為優異的性能表現。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10040800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