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1, 2010

VW引擎動力提昇小意思 傳動系統大工程


新舊款的VAG渦輪增壓引擎(1.8T、2.0TFSI),後續還可以有升級動力的空間嗎?引擎有沒有容易炸掉的危險?屬於消耗品的渦輪如何能延長使用壽命?

VW 1.8T引擎由於電腦晶片重新撰寫程式的挹注下很容易就能提昇動力表現,加本引擎本體擁有高度改裝潛力,因此國內外皆有完成五百匹以上的性能巨獸案例,只 不過礙於國內引進的自排變速箱有扭力輸出上限,要搭配體質優異的1.8T除非改以手排變速箱並進行內部強化才能完全將馬力壓榨出四百匹以上的水準。此外 1.8T所搭載的K03渦輪雖然能有效提昇動力輸出,不過由於採高增壓方式來增加馬力,對於渦輪的使用壽命確實有相當大耗損,這是必須特別注意之處。

至於2.0TFSI引擎由於原先已有200hp,從初期電腦晶片加上進排氣升級就能將原廠200hp發揮出250hp左右的性能表現,中階版本再換 上渦輪、凸輪軸與電腦程式重寫也有近300hp之譜,由於新世代系統經過幾年的摸索與測試之後更為穩定的情況下,重度改裝藉由渦輪加大、更新電腦晶片控 制、噴油嘴高壓與供油系統、鍛造活塞、高強度連桿、供油系統、凸輪軸與進氣Cooler加大等等也可將2.0TFSI壓榨出近乎400hp的新高境界。

雖然筆者並沒有聽聞馬力過大炸引擎的傳言,但車上所搭載的DSG變速系統仍有扭力承受限制,在沒有換上強化離合器之前最好還是避免瞬間扭力輸出過大而造成打滑。

其實不論1.8T與2.0TFSI引擎的渦輪本體都是由渦輪大廠KKK所製造,因此渦輪在正常使用狀況下耐用度有極佳的表現,不過建議使用6∼8萬 公里時最好重新Rebuild讓渦輪內部髒汙能夠清除,加上耗損機件更換與軸心平衡就能讓增壓效率更勝以往,這一來較低的保養花費即能免去渦輪掛點後更換 新品的高花費。(Tree)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100301/10/37o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