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9, 2010

小引擎更環保,Audi A3敞篷1.2升TFSI引擎入列

於2007年11月發表的Audi A3 Cabriolet敞篷車型,在經歷兩年多的歷練後,如今在原有的引擎陣容中小作修改,在入門的105匹馬力車型,以一具1.2升TFSI渦輪增壓缸內直 噴引擎替換原先的1.6升MPI自然進氣引擎,不改變動力輸出的情況下,透過較小的排氣量換取更佳的油耗與環保表現,讓A3 Cabriolet車系在拉風之餘同樣兼顧環保。
性能表現更加出色
僅管入門車型在動力部份由原先的1.6升降低為1.2升,然而這具1.2升TFSI引擎的性能表現與1.6升MPI引擎相比卻沒有絲毫遜色。透過渦 輪增壓的加持,同樣擁有105匹的最大馬力,扭力卻較1.6升MPI引擎增加2.75公斤米,達到17.84公斤米之譜,同時擁有0-99km/h加速 12.2秒與極速188.8km/h的性能表現,與搭載1.6升MPI引擎車型相比縮短0.3秒,極速亦增加6.2km/h。

為使Audi A3 Cabriolet車款能有更佳的環保表現,在入門級距上Audi以一具1.2升TFSI引擎取代原先的1.6升MPI引擎。

同時,在鋁製曲軸箱的幫助下,這具緊緻的引擎重量僅有89.5kg,另外透過最新的燃油直噴技術,讓搭載1.2升TFSI引擎的入門車型油耗較先前 減少9.2km/l,達到21.09km/l的油耗表現,在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則為132g/km,也較搭載1.6升MPI引擎的車型減少35g/km。
就數據而言,1.2升版本的A3 Cabrio所搭載的1.2升TFSI引擎,應該與VAG集團最新的1.2升TSI引擎相同。在英國市場方面,定價19,985英鎊的1.2升版本的A3 Cabrio僅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於本週開始正式接單,預計五月底開始交車。

Audi持續為旗下車款精進環保表現,透過降低車型的排氣量,以小排氣量的引擎、渦輪增壓與更先進的引擎技術,在達成環保目標的同時不減損車輛的性 能表現。

持續進行的環保改進
由A3 Cabriolet入門車型以1.2升TFSI引擎接替1.6升MPI引擎的動作看來,不難發現Audi原廠希望透過降低車款排氣量的方式,換取更佳的油 耗及環保表現。在A3車系,先前便已1.4升125匹TFSI引擎取代1.6升115匹FSI引擎,105匹馬力柴油引擎部份也以1.6升TDI引擎取代 1.9升TDI引擎。透過更先進的引擎技術與渦輪增壓,在降低排氣量換取更佳油耗與環保表現的同時,依然維持相同或是更出色的動力輸出。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1003290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