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02, 2009

車系陣容更趨完整,台灣奧迪汽車再推三款增壓引擎動力新作



台灣奧迪汽車自從今年中發表A6 2.0 TFSI和2.8 FSI quattro等二款汽油車型以來,憑藉著成熟穩重的大器造型,搭配充滿奢華風格的座艙質感,迅速成為進口主管級房車的優選車款。時序進入2009歲末年終之際,台灣奧迪汽車於再度帶給台灣消費者一份大驚喜,十一月初正式發表搭載全新動力的A6 3.0 TFSI quattro運動跑房車,除了這部性能強悍的A6車系新力作之外,同時也針對旗下主力A4車系追加A4 Sedan / A4 Avant 1.8 TFSI旅行車等二部入門車款,上述三款搭載增壓動力的生力軍分進合擊,即將讓Audi在進口中小型房車與中大型主管房車二個最重要的產品級距,整體車系陣容更趨完整!


A6車系性能升級計畫啟動

早在1930年代,Audi的前身Auto Union即發表了搭載V16缸機械增壓引擎的GP(Grand Prix)工廠賽車,以強勁的動力輸出和卓越性能表現,叱吒當時競爭激烈的賽道,為Audi賽車歷史寫下輝煌的一頁!數十年來,Audi對於機械增壓系統早已具備十分成熟的調校技術,直到1970年代末期,Audi才將引擎發展重心逐漸轉為以強制進氣為主的Turbocharger,並於市場上獲得空前成功!


全新A6 3.0 TFSI quattro的問世,不但象徵著Audi在增壓動力系統的研發領域上,邁入嶄新的階段,同時也宣告機械增壓引擎的時代將重返主流汽車市場。
全新A6 3.0 TFSI quattro的問世,不但象徵著Audi在增壓動力系統的研發領域上,邁入嶄新的階段,同時也宣告機械增壓引擎的時代將重返主流汽車市場。A6 3.0 TFSI quattro搭載一具新開發的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結合Audi當前最先進的二項引擎技術於一身,除了高效率的FSI燃油缸內直噴科技之外,新開發的機械增壓系統更是提升引擎性能表現的絕佳利器,同時還兼顧了最低動能耗損以及出色的油耗經濟表現!此外,這套機械增壓模組也具備了體積輕巧與不佔空間的優點,能夠輕易和採用90度夾角設計的V型引擎機體相互對應,並巧妙裝設於進氣歧管上方位置,透過發動機皮帶驅動,讓引擎自怠速開始便提供充沛的動能。由於機械增壓裝置內部採用短行程設計來進行壓縮空氣的動作,大幅提升低轉速時的扭力表現,與同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相較之下,具備更出色的動力輸出效能,除了具備290hp強勁馬力之外,並於2500∼4850rpm的中低轉速區域爆發出42.8kgm最大扭力峰值,搭配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讓A6 3.0 TFSI quattro在短短的5.9秒內即可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km/h!


享受琳琅滿目的豐富配備

身為A6車系的旗艦車款,A6 3.0 TFSI quattro的除了擁有作工質感細緻的內裝鋪陳,更以Milano全車真皮座椅和Walnut Brown 核桃木飾板共同營造出濃郁的奢華氛圍,至於完備的內裝配備水準更是無可挑剔,除了駕駛界面部份的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附彩色螢幕的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之外,諸多豪華配備也大幅提升了車內乘員在使用上的舒適便利性,舉凡電動後擋風玻璃遮陽簾、室內LED照明套件、自動開啟行李廂蓋、雙前座電動椅附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電動腰靠,以及日照感應式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系統等均涵蓋其中,再加上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原廠MP3音響主機含內建式六片CD換片機、原廠10支喇叭高傳真揚聲系統、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藍牙免持通訊系統等娛樂通訊設備,滿足品味獨具的Audi層峰級買家。


A4/A4 Avant 1.8 TFSI入門主力昂首報到


2010年式新款A4 / A4 Avant 1.8 TFSI除了同樣具備時尚科技風貌與運動特質的造型設計,外觀部份最明顯的不同在於動感的尾燈組以全面改為LED式樣,與車頭耀眼的極線LED頭燈組相互呼應,建構出鮮明的家族風格。
相較於A6車系推出性能更強悍的3.0 TFSI quattro旗艦車款持續提升競爭力,台灣奧迪汽車對於旗下主力A4車系的動作同樣積極,繼今年五月和七月分別推出A4 2.0 TFSI與A4 Avant 2.0 TFSI車型之後,本月同步導入A4 1.8 TFSI四門房車與A4 Avant 1.8 TFSI五門旅行車,多元化的產品策略進一步強化了A4車系的陣容。2010年式新款A4 / A4 Avant 1.8 TFSI除了同樣具備時尚科技風貌與運動特質的造型設計,外觀部份最明顯的不同在於動感的尾燈組以全面改為LED式樣,與車頭耀眼的極線LED頭燈組相互呼應,建構出鮮明的家族風格。


八速Multitronic手自排變速箱高科技加持

全新引進的2010年式新款A4 / A4 Avant 1.8 TFSI ,動力方面搭載一具排氣量達1798c.c.的的1.8升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雖然屬於入門動力系統卻仍然應用了Audi先進的引擎科技,除了噴油系統採用的全新六孔式噴嘴設計,透過高達150bar的壓力將燃油注入汽缸內部,並藉由可變進氣歧管內的翼板讓空氣形成旋流,讓引擎的燃燒過程中達到最佳混合比,在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下,同時搭配兩組平衡軸配置,引擎整體運轉精緻度相當高,不但讓這具1.8升引擎具備充沛的動能,同時兼顧平順的動力輸出曲線,進而減少能量耗損達到節能效用,A4 / A4 Avant 1.8 TFSI可在4500∼6200rpm的轉速域持續爆發出160hp最大馬力,並於1500∼4500rpm的轉速域範圍內發揮25.5kgm的最大扭力輸出峰值,提供駕駛者在全轉速域均可享受到暢快的加速勁道!


A4 / A4 Avant 1.8 TFSI可在4500∼6200rpm的轉速域持續爆發出160hp最大馬力,並於1500∼4500rpm的轉速域範圍內發揮25.5kgm的最大扭力輸出峰值,提供駕駛者在全轉速域均可享受到暢快的加速勁道!
在變速系統方面,全新A4 / A4 Avant 1.8 TFSI配置了科技水平極高的Multi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駕駛者只需彈指扳動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即可享受到手動換檔功能所帶來的豐富駕馭樂趣與敏捷的動態反應。根據原廠公佈的測試數據,全新A4 / A4 Avant 1.8 TFSI的0∼100km/h加速成績分別為8.6秒與8.9秒,除了優異的性能之外,平均油耗表現也有13.8km/l和13.3km/l的水準,盡情享受卓越的動力性能之餘,同時兼顧了出色的油耗經濟效益,堪稱是同級距車款中的最佳選擇!

2010年式全新A6 3.0 TFSI quattro憑藉著撼動對手的傲人性能,強勢問鼎進口主管級豪華房車市場,建議售價為327萬元,至於同步導入國內的新款A4 / A4 Avant 1.8 TFSI,建議售價分別為頗具競爭力的172萬元和182萬元。上述三部增壓車款生力軍正式入列,也將分別以絕佳的性能演繹、時尚動感的外觀造型,以及實用的車艙機能,讓喜愛Audi的車迷們盡情感受新世代Audi車款的迷人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