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30, 2009

Audi S5 Sportback四門跑房新趨勢



●搭載V6 FSI機械增壓引擎

●S-Tronic、Quattro為標準配備

●Sport Differential差速器列為選配

Price:57,900

On sale:2010年第一季(德國)

期待度=★★★☆☆

對於Audi的產品來說,掛上「S」字頭的車款均具備強悍的性能,在本次車展當中,Audi正式發表A5車系的第二部衍生車款S5 Sportback。過去我們曾經認為A5/S5 Coupe乃是A4車系的雙門衍生車種,但事實上Audi的計畫是將A5獨立成為介於A4與A6之間的車款,這點從A5 Sportback的推出即可看出些許端倪,而這次S5 Sportback的推出,更證實了Audi的產品策略。

333hp、3.0升V6機械增壓FSI引擎

S5 Sportback採用3.0升V6機械增壓FSI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機械增壓器安裝於V6引擎兩排汽缸之間的空隙,並且在增壓系統內附上兩組中間冷卻器以降低進氣溫度,最大增壓值則為0.8bar。

此一V6引擎的排氣量為2995c.c.,對於Audi來說大排氣量並非追求大馬力的唯一解答,此一引擎的最大動力輸出為333hp/44.9kgm,以如此的動力推動S5 Sportback的車身僅需5.4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依照慣例為電子限制250km/h。

如此組合的另一特色為油耗表現,S5 Sportback的油耗為10.3km/L,以高性能跑房車來說可算是相當省油的車款。變速箱則有標準手排與七速S-Tronic自手排兩種選擇,我們相信引進台灣的車款大多將會採用S-Tronic變速箱;另一項讓人感到有趣的裝置則是列為選配的Sport Differential差速器,藉著此一裝置的協助,S5 Sportback的動態表現將會更為優異。

S5 Sportback所使用的引擎與變速箱倒是給予我們不少未來Audi高性能車款的動力組合的暗示,或許未來的S4也將會使用3.0 V6機械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而更高階的RS4或是RS5 Coupe、RS5 Sportback或許會用上在今年GTI Meet出現的Q5 Custom Concept車上那具3.0 V6雙渦輪增壓引擎。劉建宏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091127/10/314g.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