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0, 2009

2010 Volkswagen Passat 1.8T


憑藉優異產品力與出色品牌形象,多年來Volkswagen Passat車系始終扮演國內進口百萬中型房車優等生角色,深受國內車迷喜愛。其中2008年2月改款上市,亦即換裝新世代1.8升TSI汽油燃油缸內直噴引擎之Passat入門車款1.8T上市後隨即展現高人氣。該車款於2008年共10個月的銷售期掛牌215輛,是2008年Passat車系當紅炸子雞(全車系掛牌578輛)。
控台面版取消過往有些不搭調之核桃木紋飾板搭配金屬面版設計,該採風格一致的金屬面版鋪陳。
回想起2008年3月試駕2009年式Passat 1.8T時所留下的印象依舊清晰美好,唯獨駕馭Volkswagen卻無法享受DSG變速箱優勢,仍得沿用世代較舊之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多少讓人感到有些悵然若失。由於2009年式Passat 1.8T配備表現幾乎一次到位,稱職的扮演優質進口百萬中型房車入門選要角,所以當時我們大聲推薦,該車款也的確也廣受車迷喜愛。此回試駕之2010年式 Passat 1.8T雖在配備規格上與過往略有出入,但七速DSG變速箱的出現著實叫人驚豔,儘管僅是該車系的入門選,但性能、油耗與排廢表現已更精進,新車年式更替要遇上如此大幅度進化的機會並不多。
新年式1.8升TSI汽油缸內直噴引擎出力不變,但最大馬力與扭力輸出已調校為雙高原設定。
2010年式Passat 1.8T的動力輸出數據雖與過往完全相同,最大馬力與扭力同為160hp與25.5kgm,然進一步調校下出力已修正為更實用且完美之雙高原設定,5000-6200rpm與1500-4200rpm分別是最大馬力與扭力之輸出區間,光看數據就知道Passat 1.8T將更易於駕馭。在七速DSG變速箱綿密傳動下,Passat 1.8T之〝0-100km/h〞起步加速與極速表現,分別從過往之9.0秒、215km/h,進化至8.5秒、218km/h,市區最常使用之〝0-80km/h〞起步加速更僅需6.0秒便可完成,在滿足代步需求外亦能帶點性能化刺激感受,加速力道較過往更鮮明。此外,拜七速DSG變速箱之高效率動力傳輸所賜,該車原廠平均油耗已由過往12.2km/l提升至13.7km/l,就連符合Euro 5排廢標準之1.8升TSI引擎,其CO2排放量亦由過往195g/km下修至169g/km,所端出的牛肉幾乎要比小改款車型更加出色了。
多功能影音系統不僅完成度高,所整合的功能亦相當強大。
新年式Passat 1.8T所搭載的好料不僅如此,一套由總代理太古標達所安裝之多功能影音配備,更是不讓國產頂級中型房車專美於前,對慣於追逐多樣化豐富配備之國內車迷來說相當討喜。這套多功能影音系統取代過往原廠代號RCD310音響系統,透過大型觸控面版或系統快捷鍵,您可迅速執行舉凡DVD播放、iPOD播放、衛星導航、數位電視及倒車顯影等多項功能,想讀曲SD Card或透過USB與外接訊源連結也不成問題,相當方便。由於該系統乃業者委外針對Passat車系進行開發,所以除了系統相容性不成問題外,面版質感與設計亦宛如原廠規劃,完成度相當高。
七速DSG變速箱的高效能無庸置疑,該引擎最大25.5kgm扭力峰值正是該變速箱所能承受的上限。
雖然試駕車款全車搭載的織布座椅,論質感或包覆性皆不若過往Alcantara/Napa真皮座椅佳,方向盤亦由較具跑格且就手之三幅式設計改為四幅式,雙區全自動恆溫空調亦被較陽春之機械式單區恆溫所取代,但極充裕之車室空間與主/被動安全防護並未打折扣,特別是那七速DSG變速箱的換裝,依舊讓 2010年式Passat 1.8T的C/P值居高不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