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9, 2009

VW Polo及Golf衍生車系新增1.2 TSI動力


德國VOLKSWAGEN車廠為旗下Polo、Golf與Golf Plus車系導入最新小排氣量動力,新的引擎排氣量1.2升使用汽油燃料,最大動力輸出105ps,即日起開始供應歐陸市場。
▲1.2 TSI透過渦輪增壓技術提昇動力輸出,讓小排氣量的引擎也能享有充沛的性能。
VW的1.4 TSI引擎已經連續三年獲得「年度引擎大獎」的榮譽,如今TSI家族又要加入更小的排氣量。這具強制進氣的動力同樣標榜TSI引擎一貫高效能、低油耗與低排污的特性,在今年五月才首度曝光。
1.2升的排氣量,使用汽油燃料,最大馬力103ps,在1500rpm就可輸出最大扭力17.8kgm,引擎使用渦輪增壓加上直噴技術,實際上本體是以1.4 TSI為基礎所開發,除曲軸箱為鋁合金製成,燃燒室則重新設計,多處進行輕量最佳化設計。根據原廠資料,搭載於Polo 1.2上加速性能0-100km/h需時9.7秒,極速可達190km/h,油耗表現 5.5 L/100km,CO2排放129 g/km。
原廠表示1.2TSI引擎將搭載於Polo、Golf與Golf Plus車型,不過據了解,未來除了VW,SEAT、Skoda甚至AUDI都有機會使用這具引擎。

http://www.auto-online.com.tw/news/160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