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7, 2009

氣質高性能Audi S3


增加Sportback與S-Tronic選項
●雙離合器自手排0∼100km/h:5.5秒達成
●內裝導入大量鋁合金裝飾
伴隨A3家族的Face-Lift,S3在去年下旬也經過小改款的升級,同時在原有的單一手排與三門車型之外,還多了S-Tronic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與Sportback運動旅行車款的選項,因此對應的客層可說更為廣泛。
可算是以四缸引擎化身為大鋼砲代表的S3,其使用的2.0 TFSI在經由加大渦輪葉片(Boost 1.2bar)、中冷器、噴油嘴與機件全面強化後,可爆發出265hp的傲人馬力,同時達35.7kgm的扭力可從2500轉持續到5000轉,配合密齒比六速手排後,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僅需時5.7秒,極速則同樣為此級距最高的250km/h。在此如搭配S-Tronic的 S3,0∼100km/h更可縮短為5.5秒,也等於把引擎輸出與傳動效率發揮到極致,面對其他對手顯得遊刃有餘。
內裝承襲Audi一貫的高質感,平把方向盤、桶型座椅、大量鋁合金飾板皆突顯了高性能本質
以穩定性為主的四驅設計
S3選擇2.0 TFSI引擎的好處是本體重量較輕,相對前後配重能夠更加均衡,其全時四驅則為電子液壓耦合多片離合器構造,前後差速動力分配單元也因平衡性與引擎為橫置的考量,將主要結構配置於後軸。但它並不似新一代Quattro採後驅傾向的設定,而是屬瑞典Haldex製作的直線幾近前驅、彎道變更50:50的設計,所以穩定性還是為主要的考量。
使用鋁合金懸臂減低簧下荷重的S3,懸吊高度要比一般車型降低25mm來求取低重心化,同時搭配 225/40/18跑胎與前345mm、後310mm大徑碟盤加強操控極限,其座艙則在跑車桶椅、三幅平把方向盤、換檔撥片等駕控必要配備外,還加入真皮包覆內裝、大量鋁合金飾板與MMI整合介面提昇質感與科技性。此外,本車外型除有跟隨A3小改款而融入的LED燈飾外,更為流線的空力套件設計也加深了高性能形象;總的來說,S3就是輛以氣質取勝的火熱鋼砲!
橫置引擎限制進化
S3搭載的2.0 TFSI引擎雖然有265hp高額出力,但因橫置之故並無法搭配最新的七速乾式離合器S-Tronic,以及40:60的新一代Quattro系統,相信下一代車型必能有以上兩項的進化,同時2.0 TFSI引擎也會升級導入AVS可變進氣揚程的設計,所以300hp後驅式AWD的目標指日可待!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091026/10/2yvm.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