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3, 2009

AUDI A3 Sportback 1.8 TFSI報到


台灣奧迪汽車在今年三月及七月分別推出A3 Sportback 2.0 TDI與2.0 TFSI車型後,本月再發表搭載1.8升TFSI引擎的A3 Sportback。全新引進的A3 Sportback 1.8 TFSI搭配七速S Tronic自手排變速系統,不僅兼顧動力性能與油耗經濟效益,搭配148萬元的誘人報價,在同級距車款市場中頗具殺傷力!
AUDI A3 Sportback 1.8 TFSI的動力系統,為一具排氣量達1798c.c.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同時噴油系統採用全新六孔式噴嘴,以高壓(150bar)將燃油注入汽缸,並藉由(可變)進氣歧管內的翼板,讓空氣形成旋流達到最佳混合比。搭配9.6:1的壓縮比,以及渦輪增壓輔助下,此具引擎不僅輸出強勁,也具備平原式馬力 /扭力特性。
此外,配合兩組平衡軸配置,引擎運轉精緻度極高,內部並採用流量可調機油幫浦,能依照不同的引擎轉速調節機油壓力,減少能量耗損達到節能效用。然而,透過新的引擎管理程式與渦輪增壓系統,AUDI A3 Sportback 1.8 TFSI擁有平順動力曲線,160hp的馬力可在5000∼6200rpm轉速域間持續供應,25.5kgm的扭力峰值則自1500rpm開始爆發並延續至4200rpm,讓全轉速域皆擁有充沛的加速力道。
搭配變速系統部分,AUDI A3 Sportback 1.8 TFSI採用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並提供D(自排)、S(運動)與M(手排)模式。無論置於何種模式,只要駕駛扳動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變速箱皆會進入手動換檔功能,提供高度的駕馭樂趣與敏捷的動態反應。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僅需7.7秒,極速可達222km/h,且在油耗經濟性方面,平均 15.2km/L的優異表現,更是同級距車款中的省油模範生。

http://www.auto-online.com.tw/news/159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