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2, 2009

A5輕骨上身,AUDI發表全ASF結構A5 Coupe原型車


AUDI將全面進入應用化的輕量化設計落實階段,幾乎所有市售的 AUDI新車都應用了 ASF的輕量化車體概念;而日前AUDI發表了一輛A5 Coupe原型車,便是全車100%以鋁合金來加上碳纖維的結構來取代原本的鋼材,讓A5 Coupe從原本的1420kg輕量化至1310kg。
最新版本的 ASF車身結構,率先導入了鐵鋁混合材質,同時結合兩大材質的特性,並且依舊讓整體強度與輕量化表現,可以超越傳統僅以鋁合金或鋼鐵為主的單一材質結構;若是以A5 Coupe搭載2.0L TFSI渦輪增壓引擎所能產生211hp的表現看來,車重減輕110kg後所達到的馬力重量比為161hp/噸;若是最大馬力265hp的3.2L FSI V6 quattro車型,輕量後的1540kg也能夠有172hp/噸的微幅提升。
根據AUDI表示,輕量化的車體設計不只能夠縮小引擎級距大小間在性能上的差距,並且也獲得更大的引擎效益;而對於引擎周遭的機構像是煞車與變速箱也會有連鎖的效應,可容許縮小體積與重量的範圍更大,都不會影響到駕馭與加速的感受。」ASF全鋁合金車體原型車目前尚未連結至量產的決策中,不過如同我們從德國原廠的採訪中瞭解到,AUDI未來的車型皆將受惠於ASF科技。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091011/4/2y5v.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