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02, 2009

完美工藝 創新經典 Volkswagen The new Golf

The new Golf全方位上市

誕生於1974年且全球累積產量超過2700萬輛、在 Hatchback掀背車市場舉足輕重的Volkswagen全新Golf在眾人的期待下,於8月20日正式在台上市發表,並於8月23日起在全省展示中心展示!被Volkswagen譽為史上最寧靜、最精緻的全新Golf自一推出便獲獎連連:由25個國家地區媒體票選出「World Car of the Year年度風雲車」、德國ADAC汽車媒體超過35萬名讀者票選之「Yellow Angels 2009」榮銜、歐洲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的最高榮耀!因此Volkswagen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為充份滿足車迷的渴望,決定同時推出1.6、1.4 TSI以及1.6 TDI、2.0 TDI各2款汽油與柴油引擎車型。(1.6 TDI柴油引擎預計於10月1日推出)。

全方位的視覺體驗

從外型上看,全新Golf給人一種似陌生而熟悉的感覺。據Volkswagen原廠設計團隊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設計團隊在概念發想之初就決定要保留Golf歷代車款最為人所稱道的幾大特質: 厚實的C柱、傳承自第一代Golf的雙肋水箱罩造型、動感的車身;再加上類似Scirocco的車頂線條以及兩側肩線,讓The new Golf看起來更具肌肉張力。尤其是新增的兩側肩線,在設計師的眼中它們乃是全新Golf的最大特色,造就這款掀背車絕佳的車身比例以及視覺感受!

傳承自第一代的雙肋水箱罩造型

在電腦輔助下,全新Golf的整體造型也修飾得更為立體化,更具運動特質。雙肋設計之水箱罩造型承襲自第一代 Golf,中間嵌以Volkswagen廠徽,連結至兩旁的立體多角造型頭燈組、引擎蓋上的鈑痕以及黑色四肋烤漆氣壩,讓車頭更有氣勢。至於車尾部份,與 Touraeg近似的尾燈組造型不僅變得較寬,也展現極佳的辨識效果,並讓全新Golf的運動特質被全方位的強化!

黑色立體多角造型頭燈組搭配水箱護罩飾板,車頭更具氣勢。

搶眼的尾燈強化運動特質。

進入車室內第一個感覺就是全新Golf的精緻度大幅提升!無論是觸感上或是視覺上,這款車都予人全新的豪華體驗。尤其是駕駛艙部份:承接自Passat CC設計的鍍鉻框圓型儀表、跑車式三幅方向盤,讓車主在資訊讀取以及操控上更為順手。至於音響以及中控台部份也大量加入鍍鉻框之元素,使得其身價更顯不凡。

真皮方向盤。

更精進的科技規格

針對最重要的動力心臟部份,Volkswagen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一口氣引進1.6、1.4 TSI兩款汽油引擎與1.6 TDI、2.0 TDI高壓柴油直噴引擎,以滿足消費者不同的需求。在節能減碳的呼籲之下,這幾款引擎都有相當不錯的效能,並且都符合歐盟第五期之環保排廢標準。尤其是 1.4 TSI這顆雙增壓汽油直噴系統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139g/km,不僅自2007年以來三度蟬聯1.0升至1.4升級距之引擎大獎,今年更一舉拿下 2009年度環保引擎獎,其節能的整體表現甚至勝過日系Hybrid引擎。

1.4TSI雙增壓汽油引擎再度勇奪國際引擎大獎。

小引擎大馬力在1.4 TSI這顆引擎上得到最佳證明!160匹馬力配上24.5 kgm之最大動力,配上七速DSG雙離合器的設定,0~100km/h之加速可於短短的8秒內達成,極速亦達220km/h,可說是體驗德國造車工藝的最佳佐證!其它兩顆1.6汽油以及2.0柴油引擎的表現也都更為精進,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別為157g/km、142g/km。此番所引進的Golf車款皆配置DSG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2.0 TDI為六速、1.6 TDI、1.4 TSI與1.6 之汽油引擎則採用七速變速設計,不管是高速巡航或是在市區穿梭,都能夠游刃有餘。至於懸吊系統方面,全新Golf則是採用前麥花臣、後四連桿設計。

雙排氣尾管暗示引擎蓋下的動力不同凡響。

最寧靜的車室表現

據Volkswagen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全新Golf在精緻度與寧靜度上有極大幅度的提昇。也因此設計團隊由裡到外都做了一番改良,自擋風玻璃開始,原廠便加入獨特的阻尼薄膜,以消弭駕駛時的車外噪音,而在窗戶和車門等接縫處,Volkswagen也研發全新材質以達到密封效果。車門鈑件則採整體式的設計,減少車門板件結合時的接點,來降低行車噪音;全新造型的左右後視鏡,也有助於改善風切聲,甚至連引擎室隔音材質的應用也納入車室肅靜的考量。在車窗加厚10%、雙層密封車窗軌道、A柱排水槽改良以及軸元件經硫化處理之方式下,讓Volkswagen自豪推出史上最寧靜的Golf!

120項寧靜工程,徹底改善車室靜肅性。

減低風切聲亦是後視鏡的造型設計考量之一。

在車身尺寸方面,全新Golf的車身長度為4199㎜,與上代相比略縮6㎜,然而室內空間並未受到任何影響,主要是車頭前懸縮減13㎜,而在車尾增加了7㎜,讓置物空間有更佳的運用彈性。而且為考量到女性車主使用的便利性,第六代Volkswagen Golf的車身高度降低34㎜,啟閉尾門時更為順利。車身高度與寬度各有增減成為1479㎜、1786㎜,至於2578㎜的軸距與1540㎜的前輪距皆與上一代的Golf車款相同。

更安全的造車工藝

在掀背車級距中具領航地位的 Volkswagen 全新Golf已獲歐洲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最高榮耀,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也相當齊備。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將最新的駕駛座膝部氣囊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當車輛遭遇前方嚴重撞擊,導致引擎組件向內潰縮時,這項防護配備能夠為駕駛者提供膝部最佳保護。加上全尺寸雙前座以及側氣囊、側面安全氣簾以及前座頸部防護頭枕等,讓車內乘員皆受到最充份的保障!而除了對車內乘員的尊重之外,在行人安全防護方面,全新Golf也凌駕多數競爭對手,在撞擊測試中贏得三顆星的榮耀。

全車系標配七具氣囊系統,包含新增列的駕駛座膝部氣囊。

完美工藝 創新經典

「完美工藝創新經典!」全新Golf一如Volkswagen旗下車款,得到許多媒體以及國際機構的肯定,甫推出即得到國際媒體以及民眾推崇為「年度風雲車」、「Yellow Angels 2009」;而旗下的1.4 TSI雙增壓汽油直噴引擎更贏得國際年度環保引擎大獎,在安全方面也擁有歐洲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的背書!讓Volkswagen福斯汽車能夠驕傲地表示新一代的Golf不僅是最精緻、最寧靜,在動力表現方面也大幅超越前幾代的水準!

在市場表現方面,Volkswagen全新Golf於歐洲推出以來便得到消費者的高度肯定,在2009年上半年更大幅領先其它競爭對手,成為掀背車市場銷售冠軍,亦讓Volkswagen福斯汽車穩坐德國第一大汽車品牌!此次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所引進的全新Golf一口氣推出三種不同的動力引擎車款,預計將在國內掀背車市場投下震撼彈,再度締造銷售佳績,繼續成為進口車領導品牌!

Yahoo!奇摩汽車 Press 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