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5, 2009

風韻猶存,Passat獲選What Car?年度最佳二手車



2008年發生的金融海嘯,不僅造成世界的金融危機,也重創了全球汽車市場的銷售成績。金融海嘯發生後,隨著各國股市指數天天探底,各大車廠的營業額也每況愈下。不過,在二手車市場卻有不同的蓬勃生機。當消費者的荷包縮水,卻又有買車需求時,往往就會轉向二手車市場去找尋合適的車款。

Volkswagen Passat 1.9 TDI S以7000英鎊的價格,以及三年車齡,並在外觀、操控表現和可靠度上維持一定水準等因素,獲得What Car? 年度最佳二手車大獎。

著名的英國汽車媒體What Car? ,近期便針對英國的二手車市場,選出各級距中的最佳車款。其中Volkswagen Passat 1.9 TDI S以7000英鎊的價格,即可買到使用在三年內的車輛,並在外觀、操控表現和可靠度上維持一定水準等因素,成功擊敗了其他各級距冠軍的十輛競爭對手,獲得了年度最佳二手車款的大獎。
綠能車款漸受歡迎
在日漸受到歡迎的綠能車款,也有所斬獲。向來生為Hybrid車款領頭羊角色的Toyota Prius,甫發行第三代車型,而上一車型也以23.2km/l的平均油耗,和一年只需繳交35英鎊的道路稅,獲得評審們的青睞。What Car? 表示,Toyota Prius是想要拯救地球以及節省油錢的駕駛者,最佳的選擇。

Toyota集團的Toyota Prius以及Lexus RX400h的獲獎,顯示擁有環保性能的綠能車款不只在製造上更為進步,消費者的接受度也日益提高。

同樣出身Toyota集團的Hybrid 車款—Lexus RX400h,以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作為動力心臟,有效的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燃料消耗,並以低於新車售價一半的18,000英鎊,就可買到2005年式的車型,獲得最佳二手SUV獎項。另外Volkswagen 的Golf GTI五門車型,以及Opel英國品牌Vauxhall旗下的Vectra和Zafira,則是連續三年獲得最佳二手運動車款、最佳二手旅行車和最佳二手MPV等獎項。

在國內一樣擁有不俗銷售成績的Volkswagen Golf GTI五門車型,連續三年獲得What Car? 最佳二手運動車款。

而其他各級距的得獎名單如下:Supermini超小型迷你車級距為Nissan Note 1.4 SE、Small Family Car小型家庭房車級距為Ford Focus 1.6 Zetec Climate 5dr、Executive中型主管房車級距為BMW 520d SE。

Opel英國品牌Vauxhall旗下的Vectra和Zafira,也連續三年獲得最佳二手運動車款、最佳二手旅行車和最佳二手MPV等獎項。 (圖下為Opel Vectra車款)

What Car? 二手車票選編輯Matt Sanger說到:現在二手車市場正處於一種奇怪的時期,有些車款價格以每年30%的幅度成長。價格高昂但流通量少的車輛,也對我們的評比上有一定的困難,不過,得獎車款依舊在流通規模和平易近人的購買價格上,擁有顯而易見的價值。
今年英國約有600萬輛車在二手車市場中販賣,是新車數量的三倍。二手車輛的平均價格略高於6000英鎊,在使用時間上約為39個月,以及行駛了超過50,000哩。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0909240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