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5, 2009

比照Golf BlueMotion辦理!AUDI A3 1.6TDI同樣節能


今年年中,AUDI推出了替代過往1.9L TDI的全新柴油動力系統1.6L TDI引擎,除了擁有與過往相同的105hp馬力輸出外,更於平均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表現上有著出色表現,10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24.3km /L的平均油耗等,皆展現出此新世代柴油引擎的強項;不過當基於相同底盤與引擎衍生出的新世代Golf BlueMotion問世後,更將二氧化碳排放量與平均油耗表現進化至99g/km與26.3km/L的水準,如此一來,A3有了進步空間,而此進化成果,就在日前正式展出。
 
 
 
 
主打節能環保的全新A3 1.6TDI車型將於2010年初開始導入市場,同時提供三門與五門Sportback車型。
 
 
以Golf BlueMotion為目標、重新設定與調校的A3 1.6TDI車型,動力輸出同樣維持在105hp/25.5kgm水準,不過於環保節能面表現更形優異,根據測試平均油耗可達26.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99g/km,與Golf BlueMotion表現平起平坐。
性能面,A3 1.6TDI表現也非弱者,三門車型可於11.4秒完成0-100km/h加速,Sportback五門車型則須11.7秒,極速皆為190km/h,已足敷日常生活所需。
可達到如此出色的節能表現,除了動力系統本身的調校優異外,A3 1.6TDI車型也同時具備有Start & Stop系統與能量回收系統等,而五前速手排變速系統齒比也以節能為調整目標,可有效提升7%的傳輸效能,儀表板也會顯示建議檔位,提醒駕駛以最合適檔位行駛,根據計算,以正確的檔位駕駛可行駛三成的燃料消耗。
車身設計面則稍微降低車身,可有效的減低空氣阻力對於車輛油耗的影響,輪胎換上了15吋輪圈,搭配195/65R15尺碼的低滾動阻抗輪胎。
綜合上述節能科技,使得A3 1.6TDI達成了如此出色的環保節能實力;A3 1.6TDI將於2010年上半年開始導入市場,包含三門與Sportback五門車型皆備。

09/25/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