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01, 2009

【試駕印象】AUDI A3 Sportback 2.0 TFSI

2.0 TFSI稱得上是AUDI的當紅炸子雞,從家族中主力的A6、A4到小掀背車A3全都看的到它的蹤影。或許你會覺得既然是同一顆引擎,那麼這幾款車的性能大概就是因為車重、車身尺碼的差別而有差異。其實這樣你只答對一半,因為雖然是同一顆引擎,但原廠卻分別給予各車款不同的最大馬力輸出設定,更弔詭的是,不是大車配大馬力設定喔,之前試過的A6與A4最大馬力分別為160匹與180匹,而這次的主角A3 Sportback 2.0TFSI卻有200馬,真是乖乖隆地咚∼


多了一截屁股的A3 Sportback幾乎從D柱之前都跟A3標準車型完全一樣,老實說D柱之後筆者也不覺得有啥不同,整部車就像單純地從A3稍微拉長一樣。而這所謂的Sport也絕不是來自那多出的Back,而是那生猛有力的200馬2.0 TFSI引擎,驅動不到1.4噸重的車體,那輕快有力的行路表現不言可喻,油門輕踏車子就靈敏地起步而出,沒有車重的拖累低速時就能感到加速力量的充裕,若油門再踩深一些,車子微微一頓便疾衝而出,鋼砲的Fu霎時湧現。

不過,A3 Sportback並非全然偏重運動表現的大眾車種,懸吊設定並沒有刻意採取過硬設定,乘坐舒適度仍有一定水準。方向盤的輔助力道不小,方向盤轉動手感還蠻輕的,轉向反應也靈活,說它是輕鬆好開也沒什麼問題,難怪有人說A3 Sportback很適合女性開,尤其是偶爾喜歡小殺一下的女性...。

http://www.auto-online.com.tw/news/158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