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31, 2009

【試駕印象】AUDI A6 2.8 FSI Quattro

A6 2.8 FSI Quattro是台灣奧迪接回AUDI代理權之後繼入門款的2.0 TFSI之後的第二部A6,對手新E-Class在國內的(汽油引擎)排氣量門檻都拉到3.0L之下,大概也必須要拿出這款2.8 FSI Q才能與之抗衡。

2.8 FSI引擎動力跨越200匹馬力門檻,對於一部中型房車來說開起來更輕鬆、更有余裕,油門輕踩就能帶起不算輕的車身。2.0TFSI版本雖然渦輪遲滯已經很輕微,不過渦輪引擎在到達增壓轉速點時扭力快速湧現的特性還是能感覺到。2.8FSI自然進氣引擎的扭力線性輸出特性對於「乘坐舒適性」都還有幾分幫助。

對駕駛者油門踩踏的反應相當聰明,也是2.8 FSI引擎給人的印象。在市區道路走走停停油門輕踩輕放之下,車子的停、走都很穩定,轉速也不輕易拉高,非常地紳士(開TT在塞車市區的話油門就累人許多);一但碰到大直路,當你直覺而無意識地慢慢加重油門深度時,車速早已快速拉起,但即使過了100、120km/h,乘坐感覺依然平穩,沒有太多的速度感刺激。這與車身剛性以及懸吊的設計、對震動的處理都有關。在A6的多連桿懸吊設計中,負責控制車輪上下活動行程的控制臂給予車輪較左右向更多的位移空間,車輪經過不平坦路面時的上下震動因而得到較佳的吸收,提供相當夠水準的中型豪華房車行路表現。

動力上能文能武,操控上似乎也是如此,方向盤轉動手感與一些標榜跑房車風格的對手而言其實還蠻輕的,但車子的指向性卻是夠直接,在北宜公路掛四檔轉速三千左右享受九彎十八拐樂趣時,發現過彎所需切的方向盤角度有時會小於預期,給駕駛更多的過彎信心與余裕(很自然又用到這個字眼)。這一代的智慧型Quattro四驅系統對於動力分配的控制更為精準,讓四輪保持高度的循跡與抓地狀態,A6雖然車格大上A4一級,但轉向靈活度則絲毫不差,甚至猶有過之...

07/31/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