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1, 2009

72小時挑戰世界省油記錄,AUDI A3 1.9TDIe三天橫跨歐亞非

奧地利省油專家Gerhard Plattner,這位高手曾在今年五月上旬駕駛SEAT Ibiza ECOMOTIVE創造每公升34.3公里的記錄,而且他還同時擁有七個省油世界記錄,現在他要駕駛A3 1.9TDIe在三天內創造最佳記錄,這就得靠Gerhard Plattner的奈米黃金右腳了!


計畫於6月8日從北非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出發的Gerhard Plattner,將駕駛搭載TDIe柴油引擎的AUDI A3搭乘渡輪橫越直布羅陀海峽後在西班牙上陸,沿著地中海沿岸在法國、義大利行進,北上後越過阿爾卑斯山進入德國,稍作休息後進入拉脫維亞等三國,並度過博斯普魯斯海峽於6月11日抵達目的地-土耳其伊斯坦堡,總計全長約4900公里,估計包含休息時間為72小時。

可算是TDI進化省油環保版的TDIe,AUDI規劃採用在A3、A4、A6、A8上,其中擁有105hp的1.9升TDIe,於歐洲進行測試下獲得每公升22.2公里的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更僅有119公克,同時配置怠速停止運轉系統,並針對手排變速箱齒比作調整,另外輪胎重新配置(使用韓國HANKOOK輪胎)、車身高度降低、底盤平整化也是A3 TDIe的改良重點,為了就是追求更好的油耗表現。

其實早在1991年AUDI便以S2創造省油世界記錄,爾後1992年再度以80 TDI蟬聯,如今能否以A3 TDIe於72小時的4900公里長征再創記錄,確實值得各界期待,當然以AUDI的TDIe技術來看,縱使最終結果無法刷新記錄,但對於車輛動力發展史肯定也是一項創舉。

06/01/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