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7, 2009

持股雖過半但運作維持原樣,PORSCHE、VW雙贏模式確定

2008年底以持股50.76﹪成為VW最大股東的跑車品牌PORSCHE,基本上是掌握在Porsche與Piëch兩大家族手中,當然各界也猜測在PORSCHE獲得掌控權後會不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變化,甚至還有人認為VW恐怕會有重大改革,然而大家似乎都多慮了,縱使進行整合但PORSCHE與VW的運作卻維持獨立,也就是說除了股東結構外什麼都沒變。
雖然PORSCHE持有VW超過半數以上的股權,但PORSCHE同意VW維持品牌與經營獨立的作法,VW對於這樣的決定深表歡迎,甚至還發表將努力配合整合來努力的聲明,可見得對PORSCHE和VW來說,都明白不可對現有狀況做出任何更動,主要是VW集團旗下的VW、AUDI、SEAT、SKODA乃至LAMBORGHINI都有不錯的成績,PORSCHE的銷售也有成長,倘若在品牌與通路作重整,可能會影響獲利。為了達到雙贏,維持現狀似乎是最好的策略。
不過既然持股過半,PORSCHE和VW當然也要針對內部進行些改變,猜測若雙方面要進行整合,可能會以研發、人事部分為優先,生產線、通路維持現狀。
至於整合後PORSCHE與VW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內容又是什麼?就等四個星期後便會揭曉。

05/07/2009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