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8, 2009

與福斯合併談判喊卡 保時捷股價應聲大跌6%

在跑車製造商 Porsche SE (PAH3-DE;保時捷) 的控制股東同意追求合併之後,還不到 2周的光景,歐洲最大車廠 Volkswagen AG (VOW-DE;福斯) 便取消了與 Porsche 之間的合併商談。


Volkswagen 發言人Christine Ritz 昨天電話受訪時強調:「當前根本就沒有建設性洽談的氣氛!」而 Porsche 則在聲明中指出,雖然預計在今(18)日舉行的會議取消了,但未來仍將恢復談判。Porsche 並無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合計掌控 Porsche一半股權的 Porsche、Piech 家族,在 5月 6日達成「整併」協議,同意讓 Porsche與 VW 品牌並列。

VW 監事會主席 Ferdinand Piech 於 5月11日說, VW 無助於「解決」Porsche的債務問題,並且Porsche 必須在合併之前先削減 90億 歐元( 120億美元)的債務淨額。此後,就停止了推敲細節的合併商談。

對此,杜伊斯堡-埃森大學(University of Duisburg -Essen)汽車研究中心主任 Ferdinand Dudenhoeffer 稱:「Volkswagen 和Porsche 之間的戰爭再度爆發,Piech 則是幕後推手!」

受此打擊,Porsche 股價一度大跌 2.48歐元或6% ,報 38.77歐元;法蘭克福時間18日上午 9:25,報38.95 歐元。 5月 6日以來,這支股票已回挫 30%,市值縮水至 69 億歐元。

Volkswagen 的股價挫低 4.53歐元或2.1%,報215.78 歐元。

2009 / 05 / 18 星期一 20: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