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7, 2009

披著時尚皮的牛 Audi R8 V10

2006年正式現身的Audi R8,可說是集Audi精華之大成。雖然外觀神似「機械公敵」中出現的RSQ Sport Coupe,但其真正的源頭卻是於2003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Le Mans Quattro概念車。因此,視R8為一部道路版的Le Mans可說是一點都不為過。然而,Audi可不會因此自滿。2009年初,底特律車展上再次出現R8的身影,除了外觀裝扮更為凶猛外,腹內動力也一併升等至5.2升V10,讓馬力一舉突破500大關,邁向兼具外在與實力的最潮超跑。
潮男正選【汽車百科】

屬於車界時尚掛的AudiR8,在外形上擁有極為低扁流線的車身線條,結合上Audi向來貴氣十足的圓潤風格,就算不掛上四環廠徽,也能讓人一眼認出其日耳曼貴族的優異血統。而在最具視覺效果的車頭部分,R8與其他講究空力效應的超跑一樣,擁有相當大面積的進氣壩。在家族一貫的車鼻設計下,結合兩側偌大的進氣孔,使R8在展現車身氣勢的同時,也得以擁有最佳的撞風效應。
儘管R8的車側並沒有明顯的腰線設計來延伸視覺,但R8依然具有獨樹一格的個人特色。在Coupe設定下,寬厚的B柱以碳纖維飾板來彰顯性能特色,並因應Quattro四驅設定,在後葉子板前方設計具有散熱功能的導流孔設計,成為辨識R8的最重要特徵。如此一來,將可供給後輪及位於駕駛座後方的V10引擎充足的氣流,提高整體工作效率。
車室內,R8 V10也顯得與眾不同。除了將包覆性優異的皮椅列為標配外,排檔頭也以陽剛味十足的金屬為主要材質,在碳纖維飾板的環繞下,已經是潮男最哈的駕駛艙,哪還會有心思去注意到儀表版上的350km/h?
換心出擊【汽車百科】

 說到速度,R8 V10自然不可小覷。由於採用後驅設定,因此5.2FSI引擎並非塞在車頭狹小的空間,而是直接安置於駕駛室正後方。在後檔玻璃的保護下,儼然是一個行動的藝術品。
說到這具引擎,大致上是與LamborghiniGallardo LP560-4相同,為5.2升V10設計,但在經過調校後,數據卻比Gallardo LP560-4要來得小一點,為525hp/54.1kgm。不過比起先前的4.2升來說,卻是大漲了105hp/10.2kgm。而且雖然多了兩缸,但好在V10引擎的鋁合金材質只讓他比V8版重了30kg,在1620kg的優勢下,其馬力重量比僅3.09hp/kg,因此0-100km/h只要3.9秒就能完成,極速更輕易達到316km/h。要讓時速指針爬到350km/h,看來又得另外準備一筆破解的預算了!
另一方面,Audi旗下著名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也是R8的標準配備。不同於一般四輪驅動講究的越野功能,Quattro是強調由四輪來平均分攤抓地力,以獲得轉向時更高的極限與精準的反應。尤其是對R8這類性能強勁的怪物來說,Quattro的存在似乎就更有其必要性!
You Got the Style...【汽車百科】

 Audi向來就不是屬於高調的那一派,但對於R8而言,這樣的低調風格或許可以解讀成「超跑的優雅」。所以,儘管沒有其他超跑那樣誇張的空力套件加持,R8也能透過內化的手法,利用隱藏於車身鈑件下的導流孔,將整體氣勢突顯出來。然後在一身素衣的反差下,強調出B柱那讓人過目難忘的個人特徵,更何況R8還採用了碳纖維材質!
R8 V10Price:14萬(歐元)Power:525hp/54.1kgmTopspeed:316km/h54

2009.03.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