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6, 2009

奧迪三廂A3上海車展全球首發 國產倒計時

繼奧迪全新一代A4L于年初正式上市後,奧迪另一款全球首發車型也將于上海車展推出。日前奧迪全球管理董事會主席施泰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奧迪將在國內推出一款A4L以下的小型車,而在四月的上海車展也將推出一款全球首發車型。縱觀奧迪全係車型,奧迪唯一沒有引進中國的批量車型就只剩下A級車奧迪A3了。
通過奧迪Q5車型于去年北京國際車展全球首發,到今年11月正式以國產身份上市的推廣方式可以看出,奧迪在即將開展的上海車展全球首發車型很可能是奧迪A3三廂版車型。目前奧迪A3有三門兩廂版、五門兩廂版和雙門敞篷版。

以奧迪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車為基礎開發的奧迪Q5中級SUV車型,于2008年北京國際車展全球首發。在時隔一年半左右的時間,這款奧迪首款中級SUV-奧迪Q5便將以國產身份上市,由此可以看出中國市場對奧迪的重要性。奧迪A3三廂版車型的推出,也將進一步細化奧迪在國內的市場份額。

奧迪A3作為奧迪一款“A級”車型,其五門兩廂版車身尺寸分別為長4292毫米、寬1765毫米、高1423毫米,軸距 2578毫米。奧迪A係車型標志性的LED日間照明燈,依然出現在這款奧迪小型車上。此外,尾部的分體式尾燈也應用了LED技術,增加時代感的同時也進一步提升了行車安全。

奧迪A3雖然是一款“A級”車,但是其安全與舒適配置還是一應俱全的。奧迪A3標配了ESP電子穩定係統,前座預拉緊裝置和頭部安全氣囊等安全裝備。以及方便調節的前座椅、前電動窗、中控門鎖和收音機係統,後窗增加遮陽屏等舒適配置。如果需要更豪華的配置可以進行選配,諸如BOSE高級音響係統、左右獨立控制的空調係統、DVD、電子導航係統等個性化高級選裝配置。

在國外配備了強勁的汽油和柴油發動機,排量從1.4升到2.0升不等。考慮到一汽大眾現有的發動機係列,國產奧迪A3的動力配備將會是1.4T、1.8T和2.0T汽油發動機。使用這三款發動機不僅減少了研發成本,而且也符合奧迪高端品牌的形象。此外,奧迪A3還裝備全時四驅係統和新DSG運動型自動變速箱,良好的運動性能提供了大量的駕駛樂趣,堪稱“貴族化的A級車”。(鄧璽)

2009年03月16日 08:45: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