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6, 2009

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AUDI A4 allroad quattro現身!今夏歐陸市場正式開賣

先前AutoNet搶先曝光了本屆日內瓦車展中AUDI的展出主力之後,編輯組便一直等待著主角A4 allroad quattro與TT-RS兩款全新車型的原廠資料公佈,終於過了個週休假期後,AUDI原廠便搶先曝光了A4 allroad quattro的首批官方照片與規格,或許是受到SAAB對手推出9-3X的原因吧!不讓對手鋒頭太健,極有可能是AUDI的考量。無論如何,能在日內瓦車展前搶先欣賞到A4 allroad quattro,對於車迷絕對是個正面好消息,因此不囉唆,即刻為你奉上A4 allroad quattro最火辣的新消息!
A4 allroad quattro提供一汽雙柴動力選擇,分別為2.0L TFSI、2.0L TDI與3.0L TDI等。 以A4 Avant基礎衍生
將於今年夏季正式導入市場的A4 allroad quattro,車價將從37,100歐元起跳,約合新台幣161.4萬元。而從先前A6 allroad quattro的模式,其實A4 allroad quattro的造型並沒有太令人意外,同樣基於A4 Avant的基礎所衍生,首先換上了全車越野套件,包含有前後保桿下部、側裙、輪拱、前後下護板等,以傳統黑色材質包覆,下護板則為霧面金屬外觀。
車輛要具備越野能力,車身剛性相當要求,對此以A4 Avant為基礎打造的A4 allroad quattro可說相當有自信,以高剛性材質打造的車體,具有優異的強度韌性,也連帶使得被動安全加以提升,因除了堅強的鋼材打造的車身堡壘外,也考量吸收撞擊力道的緩衝區,搭配雙前汽囊、副氣囊、頭頂氣囊與防甩鞭頭枕等提升被動防護等級。
機能至上
外觀由於此小幅改變後,使得車身尺碼也較A4 Avant有所放大,長寬高分別提升至4720×1840×1500mm,且由於懸吊系統的調整,車身離地高度也提升至180mm;而後廂容積則延續A4 Avant水準,五人滿載時為490公升,當後座椅背傾倒後,還可延展至1430公升,且於後廂中還提供操作方便的活動隔板與行李箱分隔網,此外標配的12V外接電源、選配的電動尾門等也是提升A4 allroad quattro機能的配備,對一款強調機能的車型而言,此般表現相信對於市場競爭力提升不少。
車身尺碼4720×1840×1500mm的A4 allroad quattro,空間機能與A4 Avant相同,後廂容積可於490-1430公升間彈性調整。
車室內則與A4 Avant差異不大,除擁有一致的內裝格局外,MMI車用資訊平台也列為標準配備,不過為了區分車型,原廠於內裝配色與材質加以設計,共有一布雙皮與Alcantara類麂皮材質多種內裝材質供選擇,而顏色更有高達七種之多(其中不織布材質顏色具有兩種);相對應的飾板材質則為白金色的金屬飾板,另外還提供四種式樣讓車主選擇。其他配備部份,如絲絨地毯、鑲有allroad字樣的迎賓踏板、可加熱/通風的前後座椅等。
A4 allroad quattro車室內與A4 Avant大同小異,僅於用料、材質上求得不同。
一汽雙柴動力選擇
動力規格方面,A4 allroad quattro初期先提供一汽雙柴配置,汽油引擎部份搭載目前於AUDI集團內泛用的2.0L TFSI此具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經過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可輸出211hp,峰值扭力則為35.7kgm,可於6.9秒完成起步加速0-100km/h,極速則為230km/h,平均油耗則為12.3km/L。柴油引擎具備2.0L TDI與3.0L TDI兩選擇,前者可輸出170hp最大馬力與35.7kgm峰值扭力,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8.9秒內完成,極速為213km/h,平均油耗則為15.4km/L,乃是三具引擎中最具省油經濟效應的;3.0L TDI柴油引擎則可輸出240hp最大馬力與51.0kgm峰值扭力,搭配S-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後,僅需6.4秒便可完成起步加速0-100km/h,極速高達236km/h,平均油耗為14.1km/L,其實也十分出色。而無論汽油或柴油引擎,皆已通過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變速系統方面,除了2.0TDI車型將六速手排列為標準配備外,2.0TFSI與3.0TDI車型皆以配置七前速S-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為主,搭配前後軸輸出比例40:60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且如果地形狀況所需,前後軸驅出比例也可於65:35至15:85間調整。
雖然車體部份A4 allroad quattro是以A4 Avant為基礎衍生,但考量其所具備的輕度越野能力,與加寬輪拱後的視覺效應,A4 allroad quattro也重新安排了底盤輪距設計,針對前後軸的左右輪距加寬,前軸提升至1853mm,後軸則提升至1574mm,而如同前文所述,換上了全新避震組後,車身高渡全面提升,輪圈標準規格為17吋,搭配225/55R17輪胎,另外也提供18吋尺碼供選擇。
為了進一步提升主動安全,A4 allroad quattro也配置大量的電子行車輔助系統,包含有Electronic Stabilization Program(ESP)與Offroad Detection(ORD)科技等,另外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方向盤也為標準配備。
配備清單
從37,100歐元起跳的A4 allroad quattro,已將17吋輪圈、霧燈、頭燈清洗器、車頂置物架、行李廂隔板、恆溫空調、電子式駐車系統、CD音響等列為標準配備,選配清單則包含有全景玻璃天窗、LED日間定位燈、氙氣頭燈、三區恆溫空調等,另外車道警示系統、主動導航系統等也可供選擇;對於注重影音享受的車主們,A4 allroad quattro則以MMI結合具備立體地圖資訊的衛星導航系統、DVD影音系統等提供選擇,當然如果預算允許,BANG & OLUFSEN高達505W、14具揚聲器的高規格音響立刻成為你旅途中的最佳伴侶。
AUDI近年來主打的MMI車用資訊平台當然也於A4 allroad quattro車室中出現。
而在A4 allroad quattro正式現身後,相信日內瓦車展另一款展出重點TT-RS的曝光時間也指日可待,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們,請繼續鎖定AutoNet的日內瓦車展相關報導!

02/16/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