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0, 2009

AUDI五大全新綠能車計畫大曝光!

由於BMW於電動車與替代能源領域的成果展現,是得去年年中之際,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也不甘示弱透露關於自家替代能源的部分計畫,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原來AUDI藉由VW集團的支援,除了有電動車的發展動作外,還有著相當豐富的「環保節能」車款問世計畫!
去年耶誕節之前,據悉AUDI原廠內部通過了一項關於未來環保節能車款的全新計畫,計畫中共有著五款車型,皆打著「高節能」、「低二氧化碳排放」等優勢,且由於其〝eco〞的特點,全新五款車原廠代號皆以〝E〞開頭,分別為E1、E2…至E5等。
首先,E1也就是基於VW Up!基礎,所衍生出來的AUDI版本,而此消息之前也曾報導過,Up!不僅將有VW與AUDI版本,還會發展出SEAT、SKODA等兄弟車型。而如果AUDI此輛E1確定現身,將成為品牌下的最入門車型。
E2,其實讀者應該也不陌生,就是於今年底特律車展中,VW所展出的BlueSport概念車兄弟車款,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視MAZDA MX-5為主要對手。其所衍生出的AUDI版本,原廠暫且賦予E2之名,而為了達到〝eco〞之訴求,AUDI將會針對E2進行輕量化工程,且會選擇小排氣量汽柴油引擎作其動力來源,1.2FSI與1.2TDI都在考慮範圍,前者輸出值為75hp/11.2kgm,後者為75hp/18.4kgm。
E3,其實也就是先前我們曾報導過的,過去曾出現過的AUDI A2之復出動作,過去A2導入高頂小車概念,更使用鋁合金打造輕量車體,不過由於過高的成本與不如預期的銷售表現,使得A2走入歷史,如今AUDI決定捲土重來,為避免錯誤再犯,謠言傳出將與VW集團共享開發成本,也就是下世代Polo的平台共享政策,但也另有一說,也就是A2將持續堅持鋁合金車體,不過此基礎也將使用於A3上,也就是2011年將問世的下世代A3,藉由兩車型的共享策略,有效攤提開發成本;無論上述開發動作何者為真,代號E3的車型似乎是確定成行。
關於E4的訊息則較為少,僅透露可能為2006年底特律車展曾經出現的Roadjet概念車,當時Roadjet定位介於A4與A6間的掀背車型,車身長度約莫4.7米,但由於現行A4的長大、A5車型的問世,E4要如何重新詮釋Roadjet?相當值得期待。
最後一款E5車型,則是AUDI旗下所計畫的另一款綠能跑車,但其他相關細節相當缺乏,要如何與E2作出區別尚未得知,但由於問世時間定在2014年,因此還有相當的時間可供了解。
以上五款全新綠能汽車,AUDI並未確定的透露問世時間,但以AutoNet針對個別車型所做出的追蹤報導而論,應會在5年內慢慢的付諸實現,要了解最迅速的消息,請繼續鎖定AutoNet的相關報導。

01/20/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