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2, 2009

AUDI A4 AVANT 鋼琴師的情人我為妳狂

鋼琴演奏家郎朗為AUDI品牌傾心,願當品牌代言人,去年耶誕節前夕來台,和AUDI A4 AVANT跑休旅車同台演出;台灣藝人仔仔三年前曾撞壞過一輛AUDI,最近再投入她的懷抱,訂了一輛AUDI跑車R8。
這個在全球頂級汽車市場中,和雙B平起平坐的品牌,今年將重新來台,由AUDI總廠來台設分公司,直接經營台灣市場,並開出一張華麗的菜單,第一道菜是A4 AVANT 2.0 TDI柴油跑休旅,我們搶先試駕,找出郎朗和仔仔兩個名字很中國的男人會拜倒在AUDI裙下的原因。
外觀與內裝→德式精品的美學
看起像獵豹般的車頭燈組,下緣有一排如施華洛世奇水晶項鍊的LED車眉燈(白晝恆亮用以警示),真可迷死人。斜伸的車頭,一道道如刀削般銳利的線條劃過車身,在在營造冷靜卻時尚的風貌。
車身加長、軸距也微增,整個車型看起來更長且更輕快,也創造更寬敞的空間。車室內用了許多照明美學的思維,儀表與中控台的冷光背景燈超美,車室顯得更簡潔,來自於多功能的中央扶手,並將手煞車改用電子式駐車系統,因沒了手煞車而變得更清爽。
設計與配備→低調奢華的質感
包覆與支撐都很優的座椅,低調奢華的內裝,沒有太眩目的線條,皮革、金屬飾條與軟質塑膠的運用,看起來潔淨而且有質感。數位化功能很強,包括藍芽通訊、中控台結合音響、行車電腦、空調及電話簿等MMI多媒體系統,並有AUX-IN數位音源裝置,可接iPod。
動力系統→麻辣有勁卻平順
台北東區有家麻辣鍋,第一口湯嗆到不行,入口後卻有如頂級礦泉水般順喉,A4 Avant TDI柴油動力就像這家麻辣鍋。
起步的大扭力帶來猛烈推力,但不會有頓挫感,隨即而來的是一種流暢的加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7秒多,進入「10秒俱樂部」,高速也同樣平順有勁。
底盤轉向→貼心可靠的穩度
坐進駕駛座,可以感受整個重心降低了,車身比上一代車型再降2公分,有一點跑車的感覺,實際開起來,感覺到貼心性超好,新的五連前心懸吊,跑起來更貼地。多連桿後懸吊也能快速反應過彎或橫向移動的變化,穩定度超好,碰到跳動不會震到車內,舒適極了。
轉向的伺服馬達輔助恰到好處,不會過於重手,也不像某些日本車那樣輕飄飄,轉得很精準,開車的人可清楚掌握行進動線。
操控系統→功能多元人性化
中控台與轉向操控等界面,只有「人性化」一詞可形容。多功能方向盤有音響選控按鍵,方向盤前左右各有換檔壓板,可用手指切換檔位。
這些都是延續原有車型的機能化設計,沒有太大變動,依舊十分合乎人體工學,有人車合一的感覺。首次接觸A4 Avant的駕駛,應該不用花太多時間去適應。
試車總評:
就駕馭來說,它是一輛能夠讓人充分信賴的車子,主被動安全性很高,有運動特質的底盤,車身剛性好,讓人可放肆地加速奔馳。至於設計與配備的時尚感,有精品般的特質,靈活的空間變化和後座超大的置物容積,展現它無比的親和力與實用價值。

2009/01/22聯合報

1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