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7, 2008

VW Golf R32尋刺激

Volkswagen汽車旗下的Golf,屬廠方銷量最好的車系,當中包括1.4 TSI、GT、GTI,實力愈見強勁,並以R32屬最頂級。這部Golf之王配上一副3.2公升自然吸氣V6引擎,最大馬力達250匹,還用上全新反應敏捷的六前速DSG波箱,加速能力雖然集中於中後段,但0~100km/h亦僅需6.2秒。要尋找刺激?相信這部R32必定可以滿足。
撰文:林健森 攝影:黎劍華
查詢電話:3698 9688(Volkswagen Hong Kong)

肌肉線條 散發跑味
Golf R32配上如此強勁的心臟,當然屬不好惹之輩,而其賣相亦相當強悍,全身線條充滿剛性,可以簡單用「渾身是勁」來形容。當中以車尾最為吸引,不但肌肉感強,配合中置雙尾氣喉,整體感覺相當跑化。走到車頭看看,大大的VW廠徽,加上粗線條三間式鬼面罩,左側還配上R32字樣;而目光銳利的頭燈,也令車頭觀感更狠辣。另外,其18吋輪胎及多幅式合金輪圈,除可有助起步及增強抓着力外,亦令外形多添跑味。

四圈錶板 桶椅夠辣
車廂方面,可說是感受貼身跑味的地方,前排兩張外形誇張的跑化桶椅,坐於其中可即時感受到充足的承托力。事實上在測試加速及入彎時,桶椅將整個人包裹得非常緊,駕駛者就可以更專注在操控上。走進後排看看,發現前座椅背配上碳纖物料,令人還以為正坐在F1賽車內。Golf R32的中控台以黑色為主調,與各項銀色按鈕形成強烈對比。兩大兩小式儀錶板,圈外配襯上銀色保護環,令四圈外形更悅目。軚環以仿F1賽車為主,三點及九點位置特別以人體手形設計,當你正在直路飆車或攻彎時,軚環轉向完全由你掌握。

250匹馬力 全程有勁
說Golf R32擁有強橫實力絕對沒錯。在沒有渦輪增壓下,配上的3.2公升V6引擎,已可爆出250匹馬力,而扭力則為32.6kgm。試車時,Golf R32的表現相當全面,在強大的扭力下,如沒有充分心理準備,奉勸不要踩太大油,因為應聲彈出的貼背感未必人人受得來。另外,其中後段表現極佳,全憑反應直接的DSG波箱,採用雙離合器操作,可減低換檔時間,從而令換檔效率更快,特別在三至四波時,加速能力愈見強悍,錶板顯示極速可達250km/h,試過Golf R32之後,應會明白到這絕對有可能,只要你夠膽就可以。

規格表
車   型:五門五座位揭背車
引   擎:V6 DOHC
容   積:3,189c.c.
最大馬力:250bhp/6,300rpm
最大扭力:32.6kgm/2,800rpm
驅   動: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傳   動:DSG六前速自動波
懸   掛:(前)麥花臣、(後)四連桿
制   動:(前/後)通風碟
0~100km/h:6.2秒
極   速:250km/h

2008-11-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