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8, 2008

«編輯私心選»Volkswagen 居家旅遊必備良駒

男人三十而立,於是當三十歲生日那天的來臨,便意味著你再也不能只顧著自己玩樂,偶爾還是得留點心思與時間陪陪家人。因此,大部分愛車的男人在這個時候都會上演一段含淚捨愛車的戲碼。年少輕狂愛不釋手的雙門掀背鋼砲,噴噴叫的排氣聲浪,再也得不到副駕女王的寵幸;直接而硬朗的路感回饋,讓每一個坐上車的人都勸你該換組懸吊;後座為了塞入另一張包覆性更加的桶椅,也再不是你私人的雜物天堂。
基因打贏了這場聖戰,讓你不得不向現實低頭。於是,你跟她興起了換車的念頭。不過,值得開心的是你並不用永遠妥協,因為Jetta GLI將會在你成為新好男人的同時,讓你偶爾偷快。
Volkswagen Jetta GLI算是熱門鋼砲Golf GTI的同門師弟,不但擁有優異的底盤設定、合理的價格策略及堅實的品牌背書,更重要的還是那顆實力不容小覷的2.0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低增壓設定及DSG自手排變速箱的搭配下,輕輕鬆鬆就能擁有7.2秒破百的實力,而房車的設定當然是性能與實用兼顧的最佳選擇嘍!
低調中的高調【汽車百科】文/林家民
 光看Jetta GLI的車頭,一般人大概會誤認為他就是Golf GTI,只不過原廠粗心把GTI的T貼成了L。但是假如將視線延伸至車尾,硬是多出來的一截車廂,馬上就會明瞭原廠此舉的緣故。
而之所以會讓人誤解,主要原因還是在於Jetta GLI的車頭,採用了與Golf GTI如出一轍的黑色蜂巢式水箱護罩,並飾以紅邊的設計(這也是讓GTI迷最無法自拔的部分)。此外,在相同的引擎蓋折線、前下氣壩及HID氙氣頭燈的配置下,其相似度可說是百分之99.9。好在,GLI銘牌還是區別出與GTI的不同定位,展現系出名門的攝人氣勢。
車側部分,除了多出一截屁股外,Jetta GLI也搭配與Golf GTI相同的17吋鋁合金輪圈、煞車卡鉗紅色飾蓋、車身同色後視鏡附轉向指示燈及雙出尾管,展現有別於一般Jetta的性能氣息。也許比起Golf GTI外觀的強勢,Jetta GLI還是稍嫌遜色,但如果能夠兼顧實用性,那麼我會願意妥協。
我的專屬定位【汽車百科】文/林家民
 在內裝部分,Jetta GLI採用了標準設定的黑色內裝,並搭配經典的紅黑白格紋座椅。布面材質的優異摩擦力,加上突出腰/腿靠的支撐性,間接暗示了Jetta GLI在性能方面的不凡表現。而在駕駛介面上,鑲入GLI 牌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不僅採橢圓式設計而更利於操控,同時也具備換檔撥片以增進換檔效率。而其四向調整的功能,加上可六向調整的座椅,也有助於調整至最適合的駕駛姿勢。只不過為了堅固的安全性考量,椅背調整還是VW一貫的齒輪式設計,若非固定駕駛者,可能會稍嫌不便。
中控台部分,務實取向的排列雖然讓人倍感熟悉,但真正的重頭戲,卻是中控台下方那具DSG變速系統。冷冽的金屬觸感搭配上GLI專屬鋁合金踏板,勾勒出整體動感氛圍,讓人忍不住想要一試身手。
性能,無法忘懷【汽車百科】文/林家民
 搭載與Golf GTI相同的2.0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TSI),Jetta GLI也擁有相同出色的動力表現。根據原廠帳面數據,Jetta GLI在6速DSG變速箱的搭配下,能在5100rpm時便輸出200hp的最大馬力。而在低增壓設定下,28.6kgm的峰值扭力,更早在1800rpm時便全數迸發,扭力高原更一路延伸至5000rpm。
實際將DSG排入S模式以測試其靜止加速的反應,大腳油門後馬上可以感受到強勁的貼背感。再加上其延後換檔的時機掌握得恰到好處,讓中高速域的動力延伸更為順暢。
底盤設定上,同樣採Golf車系慣用的前麥花臣/後四連桿加防傾桿設計。搭配上Q韌適中的減震筒阻尼設定,不僅讓Jetta GLI在路面坑洞的處理上游刃有餘,更保有高速駕馭下的循跡反應。如此熟悉的底盤反應,讓人不禁又有置身Golf GTI之中的錯覺!

2008.11.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