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1, 2008

年度最佳綠化汽車 福斯Jetta TDI摘冠

福斯(Volkswagen)轎車Jetta TDI, 20日在洛杉磯國際車展中獲「2009年度最佳綠化汽車」 (2009 Green Car of the Year)大獎,成為全場備受矚的產品。
  Jetta是福斯汽車中銷量最佳的中小型轎車,裝有2升4缸渦輪增壓汽油、2.5升5缸汽油及2升4缸渦輪增壓柴油等3款引擎。這次獲獎的是柴油引擎型號,理由是每加崙能跑41哩,甚至有人宣稱開到50哩,比一些油電雙動力引擎(Hybrid)還要省油,令人刮目相看。
  柴油引擎面世數十年,一直為人詬病的是會冒黑煙,污染空氣嚴重,所以除了公共車輛及大型卡車外,柴油引擎轎車由於難以通過美國的嚴格排氣標準,一度幾近絕跡。直到近年研發出清潔柴油(clean diesel)引擎技術,才不再被視為烏賊車,柴油轎車再度受到重視。
  目前柴油市價比普通汽油略貴約一成,但由於柴油引擎具有省油特點,換算起來仍然劃算。Jetta TDI 已在美國50個州通過廢氣排放標準審查,基本訂價為2萬1990元,與一般的電雙動力車售價相若,但Jetta TDI 的馬力較強,有140匹,為想省油的銷費者提供另一種好選擇。

2008年11月2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