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7, 2008

配備三款動力 新奧迪A4加長版16日發布

國產全新一代奧迪A4車型將于本月16日在北京正式發布,隨後也將亮相于本屆廣州車展,而其全國范圍上市銷售仍將在明年一季度左右。全新奧迪A4先期上市車型將搭載2.0TFSI與3.2兩款動力引擎,隨後還將推出搭載1.8TFSI發動機的車型。此外,國產全新一代奧迪A4較在售A4車型增加了整車軸距長度,讓車內空間相對老A4更加寬裕。
一 外觀

全新奧迪A4採用了全新的外觀和底盤設計,在正面和後面該車與奧迪A5十分相似。雖然A4在奧迪旗下並不算是高檔轎車,但是全新奧迪A4的前臉設計卻採用了與家族中價格昂貴的跑車設計風格,由此也能看出奧迪對于A4有著非常高的期待。

正面看去全新奧迪A4似乎已經變得非常兇狠,在面對寶馬3係和奔馳C級的市場擠壓下,奧迪賦予了A4“兇狠”的眼神。相比上一代車型全新奧迪A4更長也更寬,長寬高分別為4703mm、1826mm和1427mm,而2808mm的軸距更是傲視同級別車型並一改以往A4後排空間的不足。

由于重新設計的底盤中很多零部件都為鋁制,因此底盤的強度有所提升而重量也隨之下降。尾部流暢的線條飽滿而圓潤,行李箱蓋處微微上翹的設計起到了高速行駛中穩定車尾氣流的作用。左右兩側多邊形尾燈向內延伸,而在尾燈組內並沒有使用時下流行的LED燈泡而是依然採用了常規組件。

全封閉的賽車級底盤讓全新奧迪A4的來自車底的幹擾氣流降到最低,無論是低速形式還是高速,這項設計都有助于改善車輛的抓地力和舒適性。
全新奧迪A4來自車內的改變同樣讓人期待,四幅式的方向盤帶多功能控制旋鈕,中間的梯形鍍鉻環與前臉的進氣隔柵相呼應。感應式只能鑰匙免去了遙控開關車門的繁瑣,即使鑰匙裝在身上只要在一定范圍內駕駛員都可以隨意拉開車門,並通過電子按鈕啟動發動機。中控臺將原有位置的手剎取消改為用電子式駐車係統,更突顯高科技含量。

得益于2.808米的軸距和更寬的車身,全新奧迪A4的車內空間較老款車型有了明顯的改善,前排視野更加廣闊、座椅的調節范圍也隨之加大,更主要的是後排乘客能夠擁有更舒適的腿部空間了,此外整體灰色或黑色的內飾色彩也更加顯和諧。
  三、動力 

國產新奧迪A4配備的是一款經過重新設計的2.0TFSI發動機。這款四缸發動機結合了三大頂尖科技—渦輪增壓、汽油直噴和AVS可變氣門升程係統。只需到1500轉/分鐘,這款發動機就可實現350牛米的扭矩峰值,並一直持續到4200轉/分鐘,最大功率達155千瓦。

此外國產新奧迪A4還將搭載一款3.2V6FSI引擎,其最大功率及扭矩達188千瓦與330牛?米。而通過缸內直噴汽油技術,該引擎產生的功率比上代V6引擎高出26千瓦,燃油效率提高10%。在進氣管方面,3.2FSI採用雙級可變進氣歧管,由電子控制節流閥控制進氣量。同時燃料室的幾何設計以及毫秒級精確計算注入汽油量,使其壓縮比高達12.5:1。

2008-11-04 18:05: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