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4, 2008

Audi Q5 北京車展發表


德國汽車製造廠AUDI,在今年的北京車展上準備了一款全球首度曝光的產品Q5,將對小型豪華SUV戰場吹響號角進攻。這次推出的Q5,之前就已經在各地間諜照上頻頻現身,也讓諸多豪華車廠對這輛搭載Quattro技術的SUV進犯提高警覺。 Q5 在車身尺碼上,長、寬、高為4.63×1.88×1.65m,軸距來到2.81m。其車身等級定位上,是在LSUV Q7產品以下的入門車型,之所以推出該車型,AUDI也是為了應付近年來在中國大幅度成長的SUV休旅車銷售,這也是VAG集團在中國紮根部屬的重要一步。
這款入門SUV的動力單元,是以排氣量2.0升的汽油直噴渦輪四缸引擎,及排氣量2.0、3.0升的直噴渦輪柴油引擎。變速箱方面,Q5的2.0升柴油動力配6速手排變速箱,另2.0汽油和3.0升柴油引擎,都一律使用新開發的7速 S tronic自手排變速箱。
Q5的開發平台,是以家族車款A4為基礎,再採用縱置的引擎排列,並在比離合器更靠前的位置配備前差速器,同時縮短車身前懸。外觀方面,Q5與高級車型Q7相差無幾,尾燈內置於尾門上,確保了開口的角度寬敞,按照原廠規劃,Q5歐洲上市的時間在2008年下半年,價格估計從3萬美金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