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3, 2008

AUDI技術結晶品 試駕09款A4 Avant

每個汽車製造商都會有一個拿手的獨門技術,有些有兩個,而奧的確有很多個,除了全輪驅動系統和直接燃油噴射和渦輪增壓和獨特的AUDI造型,AUDI也善於改造自己的車,並細化到緊湊型轎車和旅行車。今年AUDI在北美地區唯一重要的車型便是AUDI A4,在美國的銷量幾乎達到40000輛。

而新款的AUDI A4造型十分前衛並結合了所有AUDI的強項,因此它的旅行車在市場上一登陸便十分具有吸引力,我們不久便得到了在地中海島嶼的伊維薩體驗搭載新的2.0升渦輪增壓4缸發動機AUDI A4 Avant的機會。

『09款AUDI A4 Avant的外觀』
AUDI公司告訴我們新款的AUDI A4是前衛而美麗的。事實上沒有多少旅行車的外向要比A4 Avant前衛。延長的6.6英寸軸距,伸展到車頭和降低車身高度的增加了平衡和優雅,輔之以傾斜的的擋風玻璃更具速度感。

『09款AUDI A4 Avant的輪轂』
A4前方的駕駛員能夠在後視鏡中通過A4頭燈周圍作為日間行駛燈的14個項鏈狀LED燈排列認出它,這是一個非常獨特的特徵,乍一看這款AUDI眼睛含著眼淚。車尾部處理非常好,擁有流線型擾流器和纖長的尾燈設計。

『09款AUDI A4 Avant的外觀細節』
全驅系統是09款AUDI A4 Avant的標準配置,再加上18寸五爪式鋁輪轂使得A4 Avant光從外形和技術上就可以讓我們感覺到它動力十足的味道了。

『09款AUDI A4 Avant的中控台』
新A4的車艙設計雖然做了一次不小的升級,但整提給人的感覺依舊是那個熟悉的AUDI風格,無論是個性、品味、質感與科技性的呈現,完全繼承了AUDI貫有的高水準。AUDI為A4 Avant裝備了獨特的電動行李艙地板,全景的雙層天窗以及條件式自動感應的遠光燈。

『09款AUDI A4 Avant的內飾細節』
AUDI為 這款車提供了14個揚聲器總共功率達到505瓦音響環繞系統。GPS導航系統,MMI多媒體系統是這款車的標準配置方便的旋轉按鈕開關位於中間底槽的變速手柄後面,取消手刹的設計為這個開關騰出了更大的空間。MMI系統旋鈕兩側是一個組合開關。新款A4的各個中控台按鈕略微向外突出,方便駕駛者在光線不良 的情況下找到。
AUDI2.0T的發動機將會成為唯一一款AUDI A4 Avant可選擇的發動機,除非有相當數量的美國買家渴望得到更多的電力。事實證明2.0T發動機是令人滿意的,有著211馬力。

『09款AUDI A4 Avant的跑姿』
當搭配前輪驅動和6速手動變速器的時候,這款直列4發動機是相當活躍的。雖然現在用來搭配的是全時四輪驅動,結果是會新有輕微的扭矩轉向,但這並對A4 Avant沒有任何的影響。
我們沿著伊維薩懸崖邊的道路行駛著,由於這是一款旅行車,我們並沒有考慮對其進行過多的轉彎穩定性控制方面的考驗,但令人高興的是,校準的制動和行動收緊配合過彎延緩的發動機輸出功率,使得AUDI A4 Avant高速過彎的結果是相當平順的。

『09款AUDI A4 Avant的跑姿』
試駕後我們驚喜的發現,新的AUDI A4 Avant和新的A4轎車開起來的操控性並沒有多大區別,電子助力的方向盤,提供了十分適中且精准清晰的轉向反應;加之前軸向前移動與前懸掛距縮短的設計,使得整個車身配重得以更加均衡,因此無論彎道中或高速切換車道時的穩定性表現都相當出色,配合全時四驅系統抓地力更令人讚賞,在高速彎中能給予駕駛者 更多信心。
09款AUDI A4 Avant和A4轎車目前在美國已經開始預定,預計今年夏季末,大概8月底或9月初會正式上市。儘管美元下跌,但並不會使得車快車漲價太多,從目前的水準來看,2.0T Quattro的AUDI A4 Avant的售價會起始在33300美元。就像AUDI本身,也許很多人都會在意AUDI A4 Avant那並不出色的貨物運輸能力,但想想它出色的操控能力,這將有助於人們忽略其減少的貨物運輸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