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1, 2010

【2010巴黎車展】AUDI e-tron Spyder


今年一月份的底特律車展中,AUDI曾推出了e-tron概念車,這次再接再厲,以敞篷版的e-tron Spyder上陣。

不過e-tron Spyder可不光是單純的敞篷車型而已,動力系統上e-tron是純電動車,而e-tron Spyder則是以柴油引擎為核心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以中置方式搭載3.0升V6雙渦輪增壓TDI柴油引擎,可以輸出300匹最大馬力與66.3公斤米最大扭力。前軸另配置二個電動馬達,可以輸出88匹馬力與35.9公斤米最大扭力。也就是說它是由馬達驅動前輪、柴油引擎驅動後輪的四輪驅動設定。

車體結構同樣使用了AUDI自豪的ASF空間樑架車體,讓車重控制在只有1450公斤,也讓e-tron Spyder擁有0-100km/h加速4.4秒的成績,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50km/h,比起e-tron的0-100km/h加速5.9秒、極速200km/h來說性能表現提升了不少。

e-tron Spyder也具有完全使用電動馬達驅動的電動車模式,搭載的鋰電池蓄電容量9.1kWh,讓e-tron Spyder可以在純電力驅動下用最高60km/h速度行駛50公里。而在油電併用行駛狀態下,平均油耗則為45.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59g/km,一樣是省油省到嚇死人。

e-tron Spyder車身尺碼為車長4060×車寬1810×車高1110mm,軸距2430mmM 比e-tron長130mm也寬30mm,前後重量比例為50:50有著相當理想的平衡性,AUDI也強調它具有go-cart般的操控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