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4, 2010

Audi A8L飆一夏 透心涼

頭等艙後座 奢華享受
Audi A8L的車身和軸距都比標準型多出13公分,車身長達5,267mm,軸距也擴增到2,992mm,這些增加的長度都是為讓後座乘客有更佳的舒適度。這次 記者試駕Audi A8L,從德國慕尼黑開到奧地利薩爾斯堡,一路上除了注意路況,玩車上的科技配備外,當然也不忘到後座過過癮。
A8L後座提供多樣的選配,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冬暖夏涼的座椅及按摩功能,包括音響、電動座椅調整等所有功能都可在後座中控台操作。
時值歐洲難得一見的攝氏30度以上大熱天,啟動座椅冷卻系統,整個背部馬上透清涼,當然也不能忘了馬上一節,人生享受莫過於此。
這還不是A8L後座的全貌,想來點消暑飲料,可打開小冰箱拿出汽泡礦泉水,中控台有個小桌子可擺放;要聯絡公事,中控台有專屬車用行動電話,不怕錯過大生意,一旁也有電源插頭,要用電腦隨時都能來電;最頂級的配備還有腳靠可用,後座幾乎可平躺下來,媲美飛機頭等艙。
大玩科技風 e下搞定
科技是Audi A8L的另一種魅力,前艙中控台8吋的MMI多媒體操作界面螢幕扮演重要角色。除了一目了然的電子地圖衛星導航外,幾乎重要的操控都會在上頭顯示,小從電動座椅的調整、電話的使用,大至操控系統的改變,都得靠它。
駕駛座前方的儀表板中央也有彩色液晶的資訊顯示,舉凡車門開啟、路線指引、油表、行程等各種資訊都會立即顯示,讓駕駛者在面對道路的同時,也能獲得充分資訊。
安全科技更是A8L彰顯尊榮的一大特色,像是stop&go的功能可說是車上最複雜的系統,它可在停停開開的路況下,自動控制車速,甚至會自動停再啟動。倒車輔助系統會在MMI螢幕上顯示後方影像及格線指示圖,倒車穩當。
內外皆奢華 霸氣不老氣
一進入A8L座艙,那種精雕細琢的美感,就像是歐洲的時尚精品。
Audi在選料上特別用心,標配內裝即有優雅的質感,還提供拉絲鋁質及北美紅木等頂級選配,讓車主彰顯不凡。
外觀上,LED頭燈線條極具特色,V字型車頭視覺下的霸氣水箱罩,穩重得體,車側肌肉線條以不誇張的姿態炫耀,完全沒有豪華房車的老氣,反倒是給人一種協調的個性之美。
2010/08/14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