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5, 2010

VW宣布收購Italdesign- Giugiaro設計公司

德國VW集團正式宣布以90.1%股權收購義大利最大汽車設計公司 Italdesign-Giugiaro(IDG)的消息,成為最大股東及擁有者,該集團視之為大舉擴張旗下車型的初步行動。成立於1968年的 Italdesign位於義大利都靈市,創辦者之一Giugiaro多年來曾為多家車廠操刀設計,包括初代Golf GTI,另外Alfa 159、SSANGYONG Kyron、SUZUKI SX4、FIAT Punto等,當然還包括了FERRARI、LAMBORGHINI、FORD多款跑車也是他的作品。
http://www.auto-online.com.tw/album/1274780838.jpg
▲Giugiaro曾為Golf I設計外型。
本次VW收購Italdesign-Giugiaro將包括公司主控權以及品牌權利及商標的使用,本次以AUDI旗下的LAMBORGHINI控股 集團出面收購90.1%股權,剩餘則由Giugiaro家族繼續持有。早在40年前,Giugiaro就為VW創造第一代Golf的傳奇,首代 Passat、Scirocco以及經典的AUDI 80也是出自IDG的手筆,40年過後,這家車廠終於完成納為己用的夢想。VW光是今年就會推出60款全新及改款車型,有了Italdesign的設計師 和工程師,壓力頓時減輕。
http://www.auto-online.com.tw/album/1274780851.jpg
▲Lamborghini Gallardo也是Giugiaro的得意之作。
http://www.auto-online.com.tw/news/170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