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7, 2010

AUDI旗艦A8 坐擁數位科技

一場汽車通訊革命,正隨智慧型手機、iPad走紅而發生,AUDI將引進全新旗艦A8,它不僅有目前所有旗艦具備的行動通訊功能,更有人性化的操 控,視訊會議和行動上網都可在車上搞定,而同樣的進化也發生在雙B品牌身上。
AUDI台灣分公司預定11月中,引進剛在全球重大車展中發表的旗艦A8,它有時尚奢華的配置和超節能動力,但最引人入勝的可能是它的數位科技。在 靠近排檔桿座的地方有一塊觸控的書寫板,車主用手指就能操作中控台內MMI多媒體系統,像是查電話、選音樂。
AUDI也開發一套連線系統,可以和Google連結,使用車內行動電話連,查閱即時新聞和旅遊景點最新資訊。事實上,A8還有UMTS 3G通用移動通信系統,今年內也將移植到車上,車內有WLAN無線區域網路,可在車上使用筆電或iPad,透過藍牙無線通訊電話,上網、開行動視訊會議。
不過這套系統短期內不會引進台灣,因為系統只有英文界面,台灣AUDI已向德國原廠反映,原廠MMI系統繁體中文化正研發中,最快2012年會推 出。
而早在2009年BMW就已在旗艦車7系列上裝配UMTS,而賓士則更早就具此一功能。不過同樣都面臨界面不相容的問題。
2010/05 /27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