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9, 2010

全面導入TFSI渦輪增壓,Audi推出新年式A3車系

Audi旗下的掀背車型A3,自1996年第一代A3問世以來,寫下超過190萬輛的銷售成績。2003年Audi也為其推出第二代車型,並於 2008年進行小改款工程,導入家族風格的LED燈組,日前Audi更為A3進行進一步的進化,更新動力編成與外觀,於汽油車型全面導入TFSI渦輪增壓 引擎,進一步實踐Audi的環保策略。
2003年發表至今的第二代Audi A3,日前原廠再為其進行小幅升級,主要更動在於A3車系的動力編成。
細部更動,畫龍點睛
新年式的A3基本上延續2003年小改款後的外觀,前氣壩的設計是與舊款車型最大的不同,車頭中央大型盾型格柵水箱罩依舊不變,新年式的A3省去原 有的前霧燈,改以鍍鉻飾條裝飾,造型輪廓雖與之前相同,但內部由橫柵式改為格柵式設計。另外後視鏡亦為全新設計,原廠強調,新年式A3搭配的將是經過空力 最佳化的後視鏡。
車頭造型的更動,最主要在下方側邊進氣口,取消原有的霧燈,改採鍍鉻飾條裝飾,內部設計也有所不同,由原先橫柵式樣改為格柵設計。上圖為新年式的 A3,下圖銀色者為現行版本。
在車側與車尾部分,同樣保持著2003年小改款後的線條,基本的輪廓與元素均未更動,只有細節的部分略微更新,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包括以鍍鉻飾條 點綴的車門把手,以及車尾導入下擾流概念設計的保險桿,都為A3本已充滿運動氣息的外觀,再添幾分趣味。
車尾的不同在於後保桿下方,導入下導流設計的後保險桿,為本已充滿運動風格的A3,再增添強悍氣息。
動力編成,環保性能兼備
新年式A3的動力編成,依然維持九具不同排氣量與調校的引擎供消費者選用。如同3月底Audi為A3所進行的動力升級,新年式A3車系中,入門汽油 車行的動力心臟,排氣量將由1.6升降為1.2升,以1.2升TFSI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先1.6升自然進氣引擎。原先汽油車型1.4升TFSI、 1.8升TFSI與2.0TFSI,以及柴油部分的90匹、105匹1.6升TDI、1.9升TDI與140匹、175匹兩具2.0升TDI引擎陣容則維 持不變。
Audi藉這波更動,為A3導入1.2升TFSI引擎,讓A3車系也加入Audi原廠小排氣量搭配增壓系統的環保政策。
這具1.2升TFSI引擎,擁有105匹的最大馬力,扭力卻較1.6升引擎增加2.75公斤米,達到17.84公斤米之譜,性能表現與原先1.6升 引擎相比毫不遜色。在油耗表現方面,這具1.2升TFSI平均18.18km/l的油耗表現,也較1.6升引擎更為優異。採用較低排氣量的增壓引擎,讓 A3車系在性能表現與環保尋得巧妙的平衡。同時這具引擎的導入,也宣示A3車系汽油動力方面,全面換裝TFSI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
除外觀的小幅更動外,原廠也提供多款輪圈供消費者選用,包含17吋高光10輻輪圈、17吋5輻雙肋鋁圈,以及18吋五輻輪圈等樣式。
除引擎陣容的更動外,Audi亦為A3車系導入多項節能系統,包括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與動能回收系統。怠速熄火系統部分,除1.8升 TFSI、1.9升TDI與1.6升90匹馬力調校的TDI引擎,其餘A3車系所搭載的動力心臟,原廠皆搭配怠速熄火系統。在5種搭配怠速熄火系統的引擎 外,未搭載的1.8升TFSI與90匹馬力版本1.6升TDI,Audi則選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作為搭配,同樣為環保節能盡一份心力。
2010初夏與消費者見面
在動力與外觀更動外,Audi亦提供豐富配備給予消費者選擇,包含具有3D地圖功能的導航系統、主動轉向氙氣頭燈,以及停車輔助系統等,給予消費者 多樣化的高科技配備。導入新引擎與小幅修改的A3車系,將於2010年夏天正式上市,屆時消費者將能體驗全面搭載TFSI與TDI引擎的A3車系。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1004090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